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如果拜登上台 很多国家会松一口气 但中国不会

京港台:2020-8-27 00:34| 来源:路透社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如果拜登上台 很多国家会松一口气 但中国不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大选尚有两个多月就举行,多名不同国家的前高级外交官表示,如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Joe Biden)胜出,很多国家都会松一口气,但他未必会捨弃川普政府的政策,对华政策基本上也不会有实质变化。

  川普2017年初上任后不久,旋即摧毁前总统奥巴马多项外交政策,随后也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巴黎协定》及伊朗核协议,并且加大针对古巴的制裁,甚至攻击美国长期盟友德国和日本(专题),改为赞颂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他在赞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之后,又与北京展开贸易战。

  川普的政策,引发外界对美国陷入新冷战甚至是军事冲突的忧虑。随着美国即将举行大选,多名前高级外交官都认为,川普严重损害其他国家对美国领导地位的信心,如果拜登胜出,很多国家都会比10多年前总统乔治布殊(George W. Bush)卸任时"更松一口气",并且期望拜登政府会由气候协议开始,迅速恢复奥巴马时期独具特色的政策。

  不过,这些高级外交官认为,拜登未必会将川普的政策全部撤回,长期盟友或战略对手也不指望拜登会采取较温和的立场,更加不会改变川普的"美国优先"政策。

  法国前驻美大使阿罗德(Gerard Araud)形容,全球正处于一个定义美国强权政治全新政策的过渡时期,当中包括美国跟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美国总统将会更着眼于自身利益,美国不想再做世界警察,我认为奥巴马和川普都理解这一点"。

  虽然川普政府在武汉肺炎和间谍等问题上,与中国的关系响起警号,但外界普遍相信,即使川普多次批评奥巴马和拜登对华态度"软弱",但奥巴马政府后期对北京的立场,比川普上任之初更为强硬,因此拜登政府对华政策基本上不会发生实质变化。

  白宫前中国政策顾问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指出,在奥巴马执政的最后两年,政府已经制定全新的中国策略,"很多人以为这是川普创造出来,其实不然"。

  英国前国家安全顾问李基茨(Peter Ricketts)也警告,川普政府明确表示了对中国行为的日益担忧,"但这些做法现在可能有些过火,可能使美国陷入一场与中国的全面冷战"。前外交政策顾问弗莱彻(Tom Fletcher)也预计,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不会作出重大改变,但会采取"不那么粗暴"的风格,措辞会有所不同。

  前欧盟驻美大使奥沙利文(David O’sullivan)表示,川普引发了"巨大的破坏性影响",美国需要时间来重建形象和领导角色,"如果川普输掉大选,欧洲不会流泪"。但奥沙利文同时认为,拜登政府未必会开创一种欧美合作的黄金时代,双方分歧仍然存在,只是彼此会从互相尊重的角度出发。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