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认定川普不会为台湾而战 "这是一场豪赌!"

京港台:2020-8-27 02:30| 来源:美国之音/苹果新闻网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认定川普不会为台湾而战 "这是一场豪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薛瑞福认为,中方若认定美国不会为台湾(专题)而战,"将是一场豪赌"。(互联网)

  解放军近日在台海举行军演,究竟台海"首战"是否会成为"终战"、美国是否会协防台湾?美国国防部前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于当地时间25日表示,中方若认定美国不会为台湾而战,"将是一场豪赌"。

  曾在美国前总统乔治布殊任内担任亚太副助理国务卿的薛瑞福,也是川普政府首位主管印太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目前,他担任美国智库2049计划(Project 2049)主席,周二(25日)参加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国家安全研究所一场网上对谈。

  美国之音报道,薛瑞福称由于中国对台湾的威胁日增,美国保持警戒非常重要,同时也要藉着落实《台湾关系法》成为台湾的好伙伴,"这也是人们见到川普政府正在做的,包括增加军售、放出更多对台湾政治支持的讯号,例如最近衞生部长阿札尔的访问"。

  与薛瑞福对谈的美国媒体AXIOS中国记者贝书颖(Bethany Allen-Ebrahimian)问及,美国国内政治分歧多,人们已为美军在中东等地的战事感到疲乏,有些看法认为,美国人"不会把儿女派出去送死",更不会为一座岛屿而战,即使是与美国很接近的一座民主岛屿。她认为"习近平(专题)似乎已经这么认定"。

  薛瑞福则表示,他认为这种看法是一场"豪赌"(huge gamble)。他说,美国经常被形容成是"不情愿的战士"(reluctant warrior),宁可选择避免战斗,而他作为一个美台关系的坚定支持者,当然不愿看到台湾发生战争,如果能避免的话。

  薛瑞福说:"这也是为甚么我们认为威慑能力是这个方程式的重要一部份。我们要中国人想的是,今天不行,明天不行,下个星期不行,明年也不行,因为他们将会难以实现他们的目标。"

  薛瑞福称,如果要认定美国不会捲入台海战争,那就必须问:"为甚么美国现在不这么做?"他表示,过去每一次台海危机,美国都有某种程度涉入,在某些情况下,美国甚至派遣第七舰队穿过台湾海峡,而且在台湾离岛发生危机时,美国也曾支援台湾。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 前几天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一同在金门纪念1958年发生的第2次台海危机。

  此外,1996年,美国也曾派遣两个航母战斗群到台湾附近,"所以如果你要把所有赌注放在美国不会涉入,我认为那将是非常冒险的赌博"。

  薛瑞福认为,从过去发生的突发状况来看,在冲突发生前,许多美国人原本也有类似质疑:"美国会否为科威特而战?美国会否为南韩而战?"他说:"所以,那将是一个非常大的赌博。基于美国与台湾的历史关系,我认为那不是他们应该做的赌博。"

  此外,薛瑞福也质疑解放军是否有能力跨海作战,他认为,台湾有地理上的防衞优势,80浬宽的台湾海峡与地形,是台湾独具的天然屏障,无论以何种方式对台湾发动攻击,最终都必须有地面部队占领阵地以宣示主权,中国的军力投送能力基本上以发射导弹、制造大量破坏为前提,但最后他们仍然必须让成千上万的部队横越台湾海峡才能赢得战争,"我认为那将是高度令人质疑的事"。

  薛瑞福分析,台湾正在做的都是有利于其防衞的投资,包括海岸防衞、导弹系统、短程可移动地对空导弹;与中国必须投入的战略投送能力开支相比,这些都是成本相对较低的投资,所以他认为,只要有适当军备,台湾其实非常具有可防御性,但美国也需要给予强力支持。

相关专题:习近平,土豪,台湾,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