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警察对黑人连开7枪 拜登再回应:让我觉得恶心

京港台:2020-8-27 13:0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美警察对黑人连开7枪 拜登再回应:让我觉得恶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我看到那个视频让我觉得恶心。”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地时间8月26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回应23日晚发生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的枪击案。

  “我看到那个视频让我觉得恶心。再次有一个黑人,雅各布·布莱克,在光天化日之下被警察开枪。”拜登称,自己刚与雅各布的父母,姐姐以及其他家庭成员交谈过,他告诉雅各布的家人“正义从来不会缺席”。随后,拜登对着屏幕质接连问道“这是我们希望美国成为的样子吗?这是我们应该生活的国家吗?”

  据报道,在该起枪击案中,当地警察向黑人男子雅各布的背部至少开了7枪。事发后,当地爆发了抗议活动。示威者烧毁了当地社区,向警察投掷燃烧弹,甚至在当地法院一层纵火。对此,拜登表示“抗议暴行是一种权利,同时是绝对必要的。烧毁社区不是抗议,而是不必要的暴力。”最后,他呼吁人们“现在让我们团结起来,去维护正义,以此来结束我们国家的暴力和系统性种族主义。”

  相关新闻

  遭警察枪击黑人重伤瘫痪 威斯康星州抗议活动愈演愈烈

  据美联社威斯康星州基诺沙8月26日报道,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的父亲说,在威斯康星州,他的儿子背部遭到警察多次枪击,导致腰部以下瘫痪,身上留下“8个枪眼”。

  23日,基诺沙警方在光天化日之下开枪,并被手机拍下视频,这段视频随后迅速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在全国引发有关种族不平等的新一波抗议活动。

  布莱克的父亲在周二出版的《芝加哥(专题)太阳时报》上说,他周日晚上得知警察向他的儿子开了8枪,此后不久,他就看到了那段视频。

  威斯康星是美国种族分歧最严重的州之一。该州约7%的人口是黑人,但根据2019年的人口普查数据,基诺沙约12%的居民是黑人,而市长和警察局长都是白人。

  自枪击事件发生以来,怒火已经涌上基诺沙和其他城市的街头,包括明尼阿波利斯以及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此前,因为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之死,明尼阿波利斯成为今年夏天“黑人的命也重要”运动的中心。

  24日晚上,数百名抗议者在基诺沙市中心纵火焚烧数栋建筑物。他们无视宵禁,与携带防暴装备的警察发生冲突,后者包括威斯康星州国民警卫队的125名队员,警察在守卫法院时使用了催泪瓦斯。抗议者纵火焚烧汽车和垃圾箱,投掷瓶子并燃放烟花。

  一个街区25日宣布戒严,以便官员调查损失情况,并让消防员处理火情。

  24日早些时候,当基诺沙市市长约翰·安塔拉米安将一场新闻发布会从一个公园移至一栋公共安全大楼内的时候,数百名抗议者冲向这栋大楼,警察向人群喷洒胡椒喷雾。

  

  在麦迪逊,约500名抗议者24日晚上游行至州议会大厦,打破窗户,从商店中盗窃物品,并沿途涂鸦。据麦迪逊警方称,警方对人群使用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有6人被捕。

  在明尼阿波利斯,24日晚上有11人在县监狱打破窗户后被捕。治安官办公室说,一名警察在与示威者的争执中手部受伤。

  另据德新社华盛顿8月26日报道,一名背部遭到警察多次枪击的黑人男子的母亲发出感人的呼吁,呼吁祈祷以及全国“治愈”,并期待结束骚乱,而她儿子的伤势有多么严重已经不言而喻了。

  民权律师本·克伦普说,29岁的雅各布·布莱克的脊髓严重受损,而他的部分结肠和肠子被切除。他说:“雅各布·布莱克想再次行走只能靠奇迹。”

  布莱克的母亲朱莉娅·杰克逊25日站在大批记者面前,发出反对种族主义和暴力活动的呼声,而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基诺沙市已经经历了两个晚上的骚乱,包括抢劫以及焚烧商店。

 

相关专题:枪案,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8: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