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禁餐饮浪费 官媒跟监民众挨轰矫枉过正

京港台:2020-8-27 21:3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禁餐饮浪费 官媒跟监民众挨轰矫枉过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下令禁止餐饮浪费后,各地纷纷发起"光盘行动"响应。(中新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下令禁止餐饮浪费后,各地纷纷发起"光盘行动"响应。官媒北京青年报近日派记者暗访餐厅跟监民众,批评有年轻人调3碗火锅酱料太浪费,事后引发热议,挨轰矫枉过正。

  为响应习近平,北京市有关部门18日发出"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碟行动"的倡议后,北京青年报派出多名记者暗访京城20几家餐饮店,跟监用餐民众有无浪费行为,并于25日推出调查报导。

  报导称,8月19日晚间7时许,鹿港小镇餐厅紧邻靠窗座位的一桌3人用完餐后离开,桌子上的4盘菜均有约1/3的剩余,并未被打包带走。

  同样的时间,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一家海底捞火锅店内,有两名年轻人各自调配了3碗不同口味的酱料,一共6碗拿回了桌上。

  报导引述服务生称,"年轻人出来搞物件(谈生意)可能好面子,请客吃饭不剩下点就怕被人说小气"。店里最常被剩下的就是酱料和蔬菜。

  报导并称,有两名年轻女孩8月19日晚间8时30分,在北京市大兴区荟聚购物中心的江边城外烤鱼店点了一盘烤鱼,但用餐结束后,一条烤鱼只吃了一面,另一面丝毫未动,烤盘里的配菜也剩下不少。

  服务生则说,"这样逛街的小姑娘一般都不会打包,觉得拿着碍事"。

  这篇调查报导出炉后,立刻跃为热搜新闻,但大陆网友一面倒批评北京青年报此举"矫枉过正"。

  在微博新闻讨论串,多名网友强调,吃火锅不同食材配不同酱料,本来就很正常,既没犯法又没违规,"难道调料还要舔乾净?"

  在知乎网站,有网友转发报导并讥称,要这么搞,吃完火锅后,底料也得喝乾净吧。他建议北京青年报应该直播自己餐厅的馊水桶,让大家看看是怎么节约的,获得多名网友按赞。

  即便在左派的风闻社区,报导也引发网友群起砲轰,许多人还质疑报导记者故意藉此进行反操作,对抗上级,"打着红旗反红旗"。(编辑:杨昇儒/缪宗翰)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