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纾困只帮非裔西裔商家?亚裔社区愤怒了

京港台:2020-8-28 23:23|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纾困只帮非裔西裔商家?亚裔社区愤怒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市长白思豪7月底签署行政令,采取措施帮助少数族裔和妇女经营商家(MWBE)在政府合同中获得更多份额,市长媒体办公室就此发出的新闻稿中明确提出这些政策是针对非裔和西语裔商家,对同样在疫情中受损严重的亚裔只字未提,当时曾引起社区愤怒。

  在27日纽约(专题)巿第一夫人麦克蕾和市府族裔平等小组组长夏曼(Sideya Sherman)举行少数族裔媒体圆桌会,详述市府为帮助少数族裔和妇女经营商家采取的措施,在发给记者的会议通知中,在“帮助少数族裔商家”的大标题下,再次明确会议意在“讨论市府在帮助非、西裔商家发展生意方面做出的努力。”

  在会上被问及为何亚裔商家总是被忽略时,麦克蕾表示这是因为“措辞脱节”(language disconnect),并就此道歉。

  白思豪7月底签署的行政令,颁布了一套对少数族裔和妇女经营商家进行辅助的措施,要求市府部门在采购时为经过少数族裔和妇女经营商家认证的商家提供更多政府合同,在市长媒体办公室就此发出的新闻稿中明确提到这些措施意在“帮助非裔和西语裔商家获得生意机会”,建立一套机制“帮助寻找非裔和西语裔商家,并为他们连接更多政府合同”,以及“为非裔和西语裔社区的商家提供免费商务咨询。”

  这种提法让同样在疫情中伤痕累累的亚裔社区感到心寒,市议员顾雅明当即发出推特说:“我们厌倦了这种必须时刻提醒市府我们也存在的日子。”中华公所则致信白思豪,说亚裔社区的商家自1月份就开始因为社区出现病例的谣言而生意受损,直到现在仍然有很多商家和社区组织尚在关闭中,一些商家已经宣布永久关闭。

  “我恳请您重新考虑方案,将资源在少数族裔社区中公平分配。亚裔商家对纽约市贡献很大,我们必须跟其他少数族裔一样获得公平资源。”公所主席于金山在信中说。

  市长社区事务组高级社区联络官赵晓敏在回复本报就此提出的质询时说,市长的行政令推出的措施同样惠及亚裔商家,但因为市长在之前的相关记者会上做这项宣布时,有市府官员提到“黑色和棕色皮肤的商家”,导致市长媒体办公室理解错误,认为这些政策只是针对“非裔和西语裔”。

  同样的桥段一再重演

  而时隔不到一个月,同样的桥段在昨日圆桌会的组织过程中再次重演。市长办公室几天前就发出了关于圆桌会的通知,通知大标题说:“第一夫人麦克蕾和市府族裔平等小组举行少数族裔媒体圆桌会,讨论市府帮助少数族裔商家(entrepreneurs of color)的措施。” 但内文却说:“第一夫人麦克蕾和市府族裔平等小组组长夏曼和小商业局格罗斯( Dynishal Gross)举行少数族裔媒体圆桌会,讨论市府帮助非、西裔商家(Black and Latinx entrepreneurs)的措施。”

  在会上被问及为何亚裔商家再次被排除在外时,麦克蕾说 “措辞上确有脱节之处。” 她说,少数族裔和妇女商家的概念最早始于丁勤时任市长的时代,意在帮助少数族裔和妇女商家,但后来发现白人女性商家成了最大的受益人。而现在在新冠疫情中,受影响最严重的社区正是非裔和西语裔社区。这些项目要帮助的就是最急需的社区,其中也包括亚裔社区,但在语言上的确有脱节的地方。“我们的措辞没有及时调整到反映出这一点,”她说:“这个问题是第一次被提出,我将跟媒体办公室再次强调,我们的语言必须能表达出我们的意图。” 麦克蕾又说:“我为此道歉,这是我们必须改进的地方,这不是我们的本意。”

  MWBE丁勤时任市长期间设立

  少数族裔和妇女商家项目是于1992年丁勤时任市长期间设立,作为纽约市第一任非裔市长,丁勤时推出这个项目的主要目的是照顾非裔和西语裔,项目要求市府部门在采购中为少数族裔和妇女商家预留出一定的合同比例。朱利安尼上任后,认为该项目将白人男性商家至于不公平的境地,于是将项目取消。

  彭博上任后,对少数族裔和妇女商家在政府合同中的份额进行调查,发现比例很低,于是在2005年将这一项目恢复。当时的法律在多个行业中对非裔和西语裔商家在政府合同中应占的比例做出了具体的规定,但几乎没有为亚裔设立任何份额。虽然亚裔社区强烈不满,但市府方面称调查发现亚裔MWBE商家在大多数门类的政府合同中所占的比例并不低。社区在抗争的过程中发现,这一调查结果与亚裔商家进行MWBE认证的比例低直接相关。在此后的一些年里,很多社区组织大力推广认证,亚裔商家的认证人数大大提高。

  2015年,白思豪政府再次对少数族裔和妇女商家在政府合同中的比例进行调查,并据此对法律规定的份额进行调整。这次调查顾问委员会中包括了亚裔妇女商业中心主任黄攀娇等亚裔委员,再加上获得认证的亚裔商家已经大大增加,法律为亚裔商家规定的份额也有所提升。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