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第一女儿伊万卡 能改变选民们对特朗普的想法吗?

京港台:2020-8-29 00:03| 来源:纽约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第一女儿伊万卡 能改变选民们对特朗普的想法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第四晚,观众们得知她的称呼是“尊敬的伊万卡·特朗普”。

  这一头衔体现的是她的白宫高级职位(尽管正式的头衔礼仪还不太明确)。但演讲环节却不是。尽管白宫坚称她是“利用私人时间”出场,并仅以特朗普总统大女儿的身份,但特朗普女士于周四晚上介绍总统,随后他在白宫草坪上向大会致辞,此举是将联邦财产公开用于政治,可能违反《哈奇法案》(Hatch Act)。

  对过去几年一直在第一女儿和高级顾问的双重角色之间转换的特朗普女士而言,这些问题不过是细枝末节。

  从很多方面来说,这都是适合特朗普女士的亮相安排,凸显出特朗普女士对个人、政治和政府三者融合的坦然接受程度,对她父亲的政治手法而言,这种纠缠不清的状态,几乎和他赖以打造个人品牌的分裂煽动一样重要。

  特朗普女士原本与父亲品牌的这部分特性是保持明显距离的,这一度是她的最大财富。例如,她在2016年大会上的亮相,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吸引郊区女性。竞选团队认为,他们可以把这位总统长女看作一个偏中间派、更专业的人物,以和那位有女性歧视历史的煽动性候选人形成对比。然而在周四之前,大会倒数第二天的活动很大程度上已经是为那些女性量身定做,助手们希望她能吸引到同样的受众,发挥类似的感染力。

  2016年,特朗普女士是竞选中最受欢迎的代理人,她的世界主义姿态和不问政治的言辞为女性提供了某种安慰,这些女性或许会被一名商人入主白宫的想法所吸引,但永远不会喊出“修墙”之类的口号。然而她在这条路上始终浅尝辄止。

  但到了现在,她渴望为她父亲的连任竞选做更多的事情,彻底接受了一个明确的政治角色。对特朗普的竞选来说,问题在于特朗普女士的转变是否会妨碍她对温和派共和党人和摇摆不定的选民的说服,这些人曾经喜欢她是因为她更像是对父亲议程的一种制约,而不是一个橡皮图章。

  “当选民看到伊万卡本人,听她描述自己和她所关注的问题,他们的反响通常是正面的,”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策略师罗娜·罗梅罗(Lorna Romero)说,该州温和派共和党女性选民可能将决定总统在11月的成败,她们中的许多人感到自己与特朗普领导下的共和党格格不入。

  “四年后,她们认识到,她不只作为他的女儿,还作为他的高级顾问,是如何顺从于她们并不支持的总统的言论和政策的,”她继续说。“这是个比较矛盾的看法。”

  但特朗普女士在2016年首次亮相政治舞台时,那些只从《学徒》(The Apprentice)或梅西百货的平价紧身连衣裙货架上知道她名字的选民,被竞选活动巧妙地鼓动,在她身上看到了温和的影响力。虽然她的父亲正在考虑一项穆斯林旅行禁令,或是在建议俄罗斯官员调查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电子邮件,特朗普女士却在《时尚芭莎》上谈论养育儿女的沉重代价,以及她对女性议题的热情。

  竞选团队相信,她对父亲竞选中最具争议的问题保持沉默,或许会被女性视为女儿对赢得选举所需策略的顺从,而不是默许。

  如今的特朗普女士受到了在任者身份的拖累,将近四年过去了,选民们或许要判定她最初吸引力的核心——即一种缓和效应,在气候变化等问题上拿出偏进步派议程的明确承诺——是否名副其实。

  2017年3月,《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播出了一段小品,称她是政府的早期举措(比如穆斯林禁令)的“参与者”,那之后,她曾在私下抱怨这个“缓和性影响”的名号,称这是别人强加给她的形象,从来不能反映她自己的观点。这种说法很多方面都是准确的:在她父亲2016年的竞选中,特朗普女士从未暗示自己反对诸如在南部边境修墙、把他的对手关进监狱,或是他竞选的任何其他核心要素。

  不管这种更柔软的公众形象是否准确,她在白宫任职初期对其的确非常在意和保护,这也是事实。她明确表达了对巴黎气候协定的支持,并试图阻止父亲退出该协定,但最终未能成功。关于第一女儿的报道经常出现匿名引语——来自声称与特朗普家族关系密切、熟悉她想法的人——透露她对白宫西翼卷入的某一场风暴的不满。

  然而在某一时刻,她似乎厌倦了假装自己是对纳税人的钱负责的女管家。如果说她构建的身份是为了帮总统留住郊区女性的支持,那么2018年中期选举表明,这种做法并不奏效。

  清楚了这一点后,她似乎改变了自己的行为,在公开场合更坦然地接受了与自由世界领袖的亲近关系:在高调的海外访问中与外国领导人亲切交谈,与父亲一起在非军事区与朝鲜独裁者金正恩进行历史性对话。对许多这样的创举,甚至连特朗普女士自己也很难说清楚为什么她有在场的必要,她的女性经济赋权工作有什么相关性。但她越来越觉得没有义务去解释。(6月在首尔那天,她告诉记者,女性将在半岛“和平”中“发挥巨大作用”。)

  “她当然是一位非常规的第一女儿,”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的总统历史学家道格拉斯·布林克利(Douglas Brinkley)说。“她似乎可以不受阻拦地参与到白宫中发生的一切——她实际上在很多方面扮演着第二位第一夫人的角色。我们以前从未有过这种情况。”

  在政策方面,尽管早期受挫,但特朗普女士也取得了一些胜利,比如将增加儿童税收抵免作为2017年总统减税计划的一部分。她还动员了许多共和党人支持通过带薪家务假的立法,在特朗普担任总统前,这个议题很少在共和党圈子获得热度。

  但她作为两党召集人所取得的任何进展,有时都因她越来越愿意参与政治斗争而黯然失色,原本她曾满足于让其他家人——特别是他的哥哥小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Jr.)——投身其中,不用带上她自己。

  今年早些时候,她开始在她父亲的连任竞选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她参加了保守派活动人士的年度聚会——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接着安排了在多个城市的筹款活动,用她自己的话说,她很“享受”自己为竞选筹集到“破纪录”资金的能力。

  她现在经常在Twitter上为父亲辩护,这与她曾经分享的摆拍家庭照片和偶尔出现的政策观点形成了鲜明对比。2019年10月,当众议院推进弹劾她父亲的程序时,特朗普女士分享了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关于政治对手中“敌人和间谍”的话。7月,她发了一张自己拿着一罐歌雅(Goya)豆子的照片,并称赞了该品牌,此前歌雅CEO对总统的支持引发了抵制该品牌的呼声。

  在周四介绍她的父亲时,特朗普女士重复了她在2016年的许多言论,让选民相信总统致力于帮助工薪家庭,以及她自己在女性赋权和超越党派界限的厨房-餐桌问题上的奉献。

  这一次,她将明确自己政治身份的确切性质,以及这一身份在多大程度上与她父亲的保持一致。正如她在今年早些时候正式宣布的那样,特朗普女士现在是一位“骄傲的特朗普共和党人”。

相关专题:川普,伊万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