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70分钟的演讲,特朗普15次提到中国......

京港台:2020-8-29 09:50|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70分钟的演讲,特朗普15次提到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期4天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7日晚进入最高潮,寻求连任的特朗普正式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发表演讲。

  在长达70分钟的演讲中,特朗普不仅向对手拜登(专题)发起猛烈攻击,还15次提到中国,继续向中国“甩锅”。

  特朗普在聚光灯下的白宫南草坪高调展示自身“成就”的同时,白宫外则是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反种族歧视示威者隔着临时竖起的铁丝网举行抗议。由于日前又发生警察枪击黑人事件,美国新一波示威骚乱持续不断。

  当天,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死亡人数突破18万,但在美媒看来,无论是特朗普的演讲内容,还是白宫内拥挤而不戴口罩的听众,都传递出好像美国已战胜疫情的假象。

  法新社评论称,特朗普向混乱发出警告,但现在的混乱局面却是这个国家几十年来所未见过的。

  与共和党方面的选举策略一致,特朗普在演讲中再次“甩锅”中国,并试图将拜登与中国捆绑在一起。根据CNN发布的演讲全文,特朗普共15次提到中国,其中两次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

  他声称“我们对中国采取了美国历史上最强硬、最大胆、最强大的行动……如果拜登当选,中国将拥有我们的国家”;“我们将确保我们的企业和工作机会留在国内……拜登的议程是在中国制造,我的议程是在美国制造”。

  特朗普还不顾事实,推卸责任称“中国放任病毒在全球传播”。

  “中国希望特朗普停止把北京当作替罪羊,这看起来不太可能。”CNN称,攻击中国一直是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一大主题,国务卿蓬佩奥本周早些时候在讲话中对中国大加攻击。

  在特朗普周四发表演讲之前,一则反拜登的广告指责民主党候选人“为中国政府宣传”,而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则指责拜登“在50年的时间里帮助和煽动中国崛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大选是美国内政,我们不作评论,“同时我们也敦促美方不要借大选拿中国说事”。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30 14: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