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山西一饭店坍塌致17人遇难 事发时一名老人在过寿

京港台:2020-8-29 20:01|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山西一饭店坍塌致17人遇难 事发时一名老人在过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29日19时许,澎湃新闻从襄汾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18时52分,已救出45人,其中17人遇难,7人重伤。目前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

  此前报道:

  8月29日9时40分许,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宴会厅坍塌,当时有宴会在举行,数十人被困。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刻展开救援,截至17时,已抢救出被困人员43人,其中13人死亡,4人重伤。

  8月29日下午,襄汾县一位权威人士告诉澎湃新闻,据他在现场看到和听说的情况,坍塌的饭店一楼上方又加盖了一层“棚子”,一楼下方还有个地下室。

  该人士称,目前,消防、应急等都在现场救援。至于坍塌的原因,要等相关部门调查清楚。

  同日下午,蓝天救援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据救援队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坍塌的饭店原本为一层建筑,底部有地下室,饭店在一层的基础上加盖了彩钢板房。饭店从一层坍塌,导致二层连带坍塌。

  此外,据附近一名村民介绍,他此前常在聚仙饭店吃饭,涉事建筑上下有三个部分,分别是:地下室、一楼宴会厅和二层“搭的彩钢房”。

  【亲历者讲述饭店坍塌瞬间:事发时在办寿宴,老伴被埋仍未救出】8月29日,山西临汾襄汾聚仙饭店发生坍塌,目前已抢救出被困33人,其中5死1重伤。事发现场外,一大爷正在焦急等待。他说,当时正在过寿,房子一下就塌了,被埋的多数是妇女。自己在礼房上礼逃过一劫,但老伴被埋仍未救出。

  

  聚仙饭店一宽10米以上的的彩钢房顶已呈约45度角倾斜。李庭耀 摄

  

  武警、消防等力量正持续救援,救护车辆在聚仙饭店门口等候。李庭耀 摄

  

  另据新京报报道,8月29日9时40分许,山西临汾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一饭店发生坍塌,多人被困。陶寺乡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坍塌发生后,当地多方力量参与救援,已有多人被救出。事发时,该饭店内有当地的一名老人在过寿。

  

  消防人员救出一名被困人员 。来源:山西消防官方微博

  现场视频显示,在饭店的坍塌位置,有消防人员正在救援。现场工作人员呼喊:“担架,担架”。接着,消防人员将一名被困人员从废墟中救出。

  陶寺乡政府的工作人员称,发生坍塌的位置是该饭店的偏厅。事发时正值当地一名老人在过寿,亲戚们前来饭店庆祝。事发后当地消防人员、蓝天救援队等力量赶往现场救援。截至12时许,已有20多人被救出,随后他们被送到当地的襄汾县人民医院、襄汾中医院治疗。

  事故时间线

  8月29日18:12消息

  截至17时,已抢救出被困人员43人,其中13人死亡,4人重伤。

  8月29日16:57消息

  据@应急管理部 消息,应急管理部紧急调度,已会同住建部派工作组赶赴现场。事故发生后,山西消防救援部门迅速组织150余名消防救援特勤力量,携8条搜救犬赴现场全力救援。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8月29日15:10消息

  29日上午9时许,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宴会厅发生坍塌事故。来自襄汾县应急管理局的最新消息显示,现场救援力量已增至710人,抢救出被困人员33人,其中5人死亡,1人重伤。

  8月29日13:19消息

  29日上午9点40分左右,山西临汾市襄汾县一两层饭店发生坍塌,多人被埋。截至中午12点,已救出23人,其中2人不幸遇难。据初步了解,预计还有10人左右被埋。目前救援工作和被埋人员核实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相关专题:山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5: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