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决战60天,川普为选票挑衅南海风险激增

京港台:2020-8-30 23:10| 来源:多维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决战60天,川普为选票挑衅南海风险激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在中国周边的动作可以说是令人眼花缭乱:8月28日,两架美国海军P-8A反潜巡逻机途径巴士海峡进入南海。8月27日,一架P-8A“海神”从驻日美军基地起飞进入中方划定的东海防空识别区。

  8月27日,美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闯入中国西沙领海。8月27日,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平台,贴出了美国海军两栖突击舰“美利坚号”(USS America LHA-6)当天在台湾(专题)东部外海现踪的卫星图,并捕捉到美国陆军“阿提米丝”(Artemis)侦察机在近来一周内三度出现在台海周边。

  8月25日,美U-2高空侦察机闯入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8月25日,美国陆军一架“挑战者650”侦察机进入南海,自8月以来,已经有近10架次“挑战者650”侦察机出现在南海上空。8月26日,一架隶属于美国空军的RC-135S战略侦察机途径巴士海峡进入南海,随后在南海上空朝西南方向飞行。

  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海军上校盖伊(John Gay)称,美国目前在印太地区有38艘军舰,将继续监视包括中国最近的军事演习在内的活动。

  这仅仅是美国近日来的一部分动作。美国的行动正在被解放军密切跟踪,比如,美国国防部8月24日公开美军一架P-8A巡逻机8月中旬飞越南海全过程的视频,期间,解放军用双语喊话美军。美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27日闯入中国西沙领海也遭到解放军的驱离。

  美国军舰、军机现身中国周边越频繁,这意味着两国可能发生擦枪走火事件的风险越高,尤其是美国有时违反国际惯例,比如美国U-2高空侦察机闯入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就极易发生冲突事件。

  距离11月的大选只剩两个月,美国现在处于大选的紧张时刻,外交议题本不是总统候选人的重点,与中国发生冲突更应该避免。同样,中国也多次表示“要管控分歧”,“不随美国起舞同时也不让美国胡来”。但对于谋求连任的川普来说,他很可能为了选情孤注一掷,毕竟美国经济真正复苏需要时间,川普急需要拿得出手的政绩,拼经济这个选项效果可能会非常有限。

  因此,川普很可能会继续发力中国议题,两国之间军事摩擦的几率会大增。如果台海或者南海发生即便是一场小规模的冲突,川普都有可能借机表现强硬,以此来拉拢选民。

  中美关系已经跌入几十年来的最低谷,中国外交层面多次喊话川普政府都没有获得响应。川普在对华强硬的道路上在越走越远、越来越疯狂,不排除他有制造冲突的心思。美国军舰、军机高频率地在中国周边行动,又给两国关系增添了不确定性。这是当下中美关系的爆点,也是危险所在。

相关专题:南海,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