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立坚:“蓬佩奥先生,你好好照照镜子”(视频)

京港台:2020-9-1 02:30| 来源:凤凰网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赵立坚:“蓬佩奥先生,你好好照照镜子”(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 8 月 28 日在中国政治制度、涉台涉港、南海等问题上指责中国,并鼓吹利用美同盟体系应对所谓的来自中、俄的“挑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8 月 31 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对美方政客的图谋看得一清二楚,根本不会买账。

  赵立坚:中国道路好不好中国人民最清楚

  赵立坚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出于零和冷战思维和一己政治私利,无视基本事实,喋喋不休地恶意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大肆污蔑抹黑中国,挑拨其他国家同中国的关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赵立坚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到底好不好,中国人民最清楚、最有发言权,轮不到美方政客来指手画脚。作为 13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对世界到底是机遇还是威胁,从各国积极同中国加强交流合作来看,答案不言而喻。相反,美国随意“退群”“毁约”,对国际法合则用、不合则弃,严重损害国际公平正义和全球和平、稳定、发展。事实上,国际社会对美方政客的图谋看得一清二楚,根本不会买账。

  赵立坚:蓬佩奥先生应该好好照照镜子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质疑中国环保措施,赵立坚表示,蓬佩奥先生应好好照照镜子,问问自己美国为何退出《巴黎协定》。

  赵立坚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将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取得显著成效。在国际层面,中国认真履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巴黎协定》《巴塞尔公约》《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等条约义务,为全球环境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赵立坚指出,2018 年,中国单位 GDP 二氧化碳排放比 2005 年下降 45.8%,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52.6 亿吨。中国是对可再生能源投资最多的国家,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球一半以上。早在 2008 年,中国就实施“限塑令”、大力推广废塑料循环再利用。截止到 2019 年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接近 99%。中国沿海城市已全部建立垃圾分类和“海上环卫”机制,积极开展海滩和海洋垃圾清理活动,颁布《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法规、政策,确定了汞污染防治的目标、路径和措施。

  赵立坚强调,反观美国,作为全球累计排放温室气体最多的国家,美国既不批准《京都议定书》,又退出《巴黎协定》,否认自身约束性量化减排任务,彻底游离于全球碳排放体系和安排之外,严重阻碍了全球减排、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等相关进程。同时,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固体废弃物出口国和人均塑料消费大国,美国既不批准《巴塞尔公约》,又为全球塑料垃圾等治理化进程设置障碍,将大量废弃垃圾转移至发展中国家,给当地和全球环境带来了极大危害。谁才是肆意漠视全球环境和全球人民健康,我想大家一目了然。

相关专题: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