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内蒙古戒备森严 大批学生抗议 保护母语运动蔓延

京港台:2020-9-2 00:47| 来源:RFI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内蒙古戒备森严 大批学生抗议 保护母语运动蔓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内蒙古当局要求当地小学今日,除蒙语课以外,其他所有以往用蒙语授课的课程,都要改成汉语授课,引发当地民众上街抗议。南蒙古人权讯息中心指出,多间学校都有学生示威,反对当局新政,要求继续用他们的母语学习。有指,在内蒙的朋友已失联,日本的蒙古人指今日各市戒备森严,特警一早已在各市广场布防。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称,内蒙古戒备森严!大批学生抗议,保护母语运动蔓延。据南蒙古人权讯息中心指出,,数百名穿着校服的蒙古族学生,在通辽市奈曼旗蒙古族中学门前,高呼“蒙古族人争取维护我们的蒙古文化”。而在市内的多间曾经爆发示威的蒙古族中学,数百学生冲破校门及警方的路障,离开学校。

  据该中心指出,在昨日凌晨3时许,数百名因为寄宿、被校方锁在校内的中学生,破坏校方没收他们手机的储物柜,并且陆续与家长联络,至清晨5时,学生则全部离开学校。当地民众称,通辽市鲁北镇昨日一度实施宵禁,所有车辆不得进出当地,整个镇都被封锁。

  原本反对“汉授”的蒙古族人打算在昨日于内蒙各主要城市集会抗议,旅居日本的蒙族人忽必斯昨对《苹果》表示,呼和浩特的新华广场一早已有大批特警驻守,蒙人难以聚集,早前向本报表示会上街的新娜在昨日也失联。不过,忽必斯也指,虽然当局用尽方法威迫行诱要家长送孩子上学,但是蒙族人现在立场坚定,不会接受汉授方案。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一名姓胡的民众对法新社指出,几乎所有内蒙古的学校都反对当局的政策,担心母语会消失,如果当局实施这个政策数十年,所有少数民族的方言都会被消失。兴安盟的一名蒙古族民众称,数以万计的蒙古人参与示威,范围遍布整个治区,除了学生,家长亦在学校外示威,普通民众则在街上抗议。

  据苹果日报,在开学日前夕,内蒙古各地民众都以不同方式表达反对中共新政,有锡林郭勒盟的士司机,则在车厢外唱着蒙古的传统歌曲,歌词则称“只要我们有语言、生命及牲畜,边界无法分开我们”。通辽市、赤峰市运送食物的工人则在送货箱及电动自行车上写上“拯救我们的母语”标语。

  当地不少区县的蒙古族人大代表,亦纷纷联署要求当局改变计划,声称当局的做法是违反宪法、破坏民族间和谐,及制造国家分裂。已经独立的蒙古国政府组织都纷纷关注在内蒙古的同族人情况,要求当局透过外交渠道,向北京当局施压。

  据该报道,蒙古国前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Elbegdorj Tsakhia)拍摄短片,要求北京当局尊重蒙古族人使用母语的权利,同时要求在全各地的蒙古族人,支持内蒙古的同族人,去护母语及文化。

 

相关专题:内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