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称更广阔新政 包括限制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

京港台:2020-9-2 20:56| 来源:VOA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称更广阔新政 包括限制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华盛顿 —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特朗普政府将在未来短时间内宣布一些重大政策,在更广阔的领域对付中国窃取美国敏感技术,振兴美国经济。

  蓬佩奥星期二(2020年9月1日)在福克斯商业频道“卢·道布斯今夜”(Lou Dobbs)节目中列出了特朗普政府过去一段时间里具体采取的有关措施,包括限制中国电信商华为(专题)公司在美国的运行,关闭被他称为“间谍窝”的中国驻休斯顿(专题)领事馆,以及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调查和起诉美国大学校园里一些为中国递送科技情报的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20年8月19日在国务院出席一场活动(路透社)

  蓬佩奥说,未来几天和几个星期里,人们将会看到特朗普政府在更大的层面采取“非常严肃的”行动,包括限制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他说,美国将在中国共产党拒绝象一个正常国家那样行事、以正常经商方式竞争的所有领域采取行动,并补充说:“我们已经充分阐明了问题的存在,现在是我们执行和实施总统有关策略的时候了。

  一天前,蓬佩奥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说,特朗普总统正在认真评估一项全面禁止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来美国留学和从事研究的新政策。

  

  资料照片:游人与哈佛大学的约翰·哈佛铜像合影。

  他星期二对卢·道布斯说,他不知道总统在这一问题上最终会做出什么决定。蓬佩奥说:“虽然不是所有的中国留学生(专题)都是间谍,但是他们中许多人被(中国当局)监视,他们在中国的家人也被监视,中共这样做是为了找到最终为他们效劳的人。”

  今年5月,特朗普发布一项命令,禁止与中国军方有牵连的中国公民持学生和学者签证进入美国大学攻读研究生或者从事博士后研究。他当时说,在美进行本科以上学习或从事本科以上研究,且过去或现在与中国军方有牵连的中国学生或研究人员,都很可能被中国政府利用或招募,来刺探相关情报与技术。

相关专题:留学生,美国,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