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时评论员:特朗普是中国应得的美国总统

京港台:2020-9-2 23:21|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纽时评论员:特朗普是中国应得的美国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专题)时报》知名评论员、畅销书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形容,特朗普是"中国值得拥有的美国总统",并肯定他的对华强硬立场。但佛里曼提醒,美国必须与盟国合作,造成世界对抗中国的局面,否则美国将难以在美中角力中胜出。

  三度获普立兹奬(Pulitzer Prize)的佛里曼,早年曾被派驻中东和白宫,之后转任《纽约时报》专栏作家至今,擅写政经、全球化评论文章,着有《世界是平的:一部二十一世纪简史》(The World Is Flat: A Brief History of the Twenty-first Century)等畅销书。

  佛里曼周二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访问时表示,虽然特朗普

  "不配做美国人的总统",但赞扬其对华强硬立场,形容他"绝对是中国应得的美国总统"(definitely is the American president China deserved),"我们需要总统对中国有所行动,而特朗普

  做到了,我可以说他比任何前总统都更有勇气、更强硬。我会在这方面给他正面评价。"

  佛里曼指出,假如特朗普

  一开始便和盟国合力对抗中国,会更具建设性,"他想他可以单独行事,不需要任何联盟。但请谨记,美国在'一战'和'二战'中,都拥有最大的联盟,并且取胜;美国在冷战中亦拥有最健康的联盟,最终赢了。(美国)面对中国,情况也是一样。"

  虽然佛里曼以"一战"、"二战"和冷战作比喻,他强调,不想看到美中开战,但认为世界两大经济体角力,已进入关键时期,"我经常觉得,如果美国单独挑战中国,我们将会输;假如我们造成世界对抗中国的局面,我们便可以赢,决定什么才是21世纪国际商贸和科技的正确、公平守则。"

  对于中国使用科技监控国民,甚至涉嫌渗透全世界。佛里曼表示,全世界对科技未来如何使用,都有很多关注,预言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很多家庭日常用品很可能有"军民两用"的双重功能(dual use for civilian and military purposes),"我们需要欧盟、美国和中国就此展开国际对话,否则我们将向'数字柏林围墙'方向进发,世界会越来越不稳定,越来越不繁荣。"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