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0后中国女富豪太爽了 留学归来老爸赠送500亿

京港台:2020-9-3 10:04| 来源:华人志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90后中国女富豪太爽了 留学归来老爸赠送500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1、90后华人(专题)百亿女富豪,

  一夜之间登顶

  2014年,一位24岁的华人女孩刚刚从英国留学归来,这位王思聪的学妹,拿着伦敦大学金融学和经济学双料学士学位的90后女孩,也和王思聪一样,家里有个做地产大亨的爹。

  同样是地产大亨,王思聪的爹可没有这位女孩的爹对子女那么豪气。王健林只给了王思聪5个亿“白手起家”,而这位女孩一下子就获得了父亲赠送的公司85%的股份,如今价值500亿人民币(专题)。

  这位女孩,就是龙光地产的现任ceo——纪凯婷。她的父亲,正是一手创建龙光地产的纪海鹏。

  

  纪凯婷

  

  1996年,来自汕头的包工头纪海鹏,靠着多年包工程攒下的积蓄,创建了龙光地产。

  一开始,资金实力薄弱的纪海鹏并没有溅起多大的水花,但是在那个中国房地商业化刚刚起步的年代,什么都可以能发生。

  1998年,纪海鹏拿下了“阳光花园”二期工程,凭借着没日没夜的赶工期,做到了“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交房、当年办证”的记录。随之一炮而红,在房地产圈闯出了名堂。

  两年后,他又拿下了汕头最大的城中村改建项目,销售额占到当年汕头房市的三分之一,至此跨入地产大亨行列。

  这些年纪海鹏时不时拿下“地王”,刷记录如同刷机:2006年刷新南宁土地公开拍卖成交总价,2009年刷新广西史上楼盘销售额记录,此后进军深圳地产圈,先后拿下龙华红山商业、光明、龙华民治等地皮,2017年更是拿下了香港(专题)一块地皮,总价168.55亿港元,刷新了20年的记录。

  

  不得不说,纪海鹏拿地的本事令人叹服。

  2013年12月,龙光地产上市,不久之后纪海鹏便将85%的股份都转到了女儿纪凯婷的名下,使得这位90后一夜之间成为身家百亿,成为当年福布斯排行榜上最年轻的富豪。

  加上纪凯婷年轻貌美,尽管她想保持低调,但依然吸引了众人的眼球。

  

  2、

  中国富豪的“资产大转移”,

  “金蝉脱壳”玩得6

  纪凯婷出生在香港,很早就通过投资移民(专题)拿到了圣基茨和尼维斯护照,同时还拥有中国香港的永久居民身份证,现在属于海外华人企业家。

  通过把大部分资产都转移到到了纪凯婷的名下,给纪海鹏省下了不少的钱。

  

  因为,圣基茨和尼维斯这个岛国,是加勒比地区有名的“避税天堂”。这里没有个人所得税、遗产税、赠与税、资本利得税……

  围绕着圣基茨的这个“避税天堂”的产业链也非常成熟,国土面积只有261平方公里(也就大半个北京朝阳区的地方),正式公民只有7万多人的圣基茨,却有15000多家从事离岸金融的国际公司,大部分都是世界各地的机构跑到这里开设的。

  

  特别是对于中国来的客户,由于圣基茨目前为止都没有与中国没有建交,所以把钱放在了这里,可能比放在瑞士银行还安全……

  除了纪凯婷,中国企业家中比较有名的,也拿到圣基茨护照的还有“俏江南”的张兰,“和谐汽车”的冯长革。

  纪海鹏在将资产转到女儿名下时,纪凯婷同时声明全权委托父亲纪海鹏管理这部分股权,也就是说,纪海鹏仍然可对龙光地产进行有效控制。

  

  即转移了资产,又避税成功,还能够不失去对公司的有效控制,这一手“金蝉脱壳”玩得真是6。看来是有请过专业人士来出谋划策,这也不奇怪了,到了这个层次的富豪,不做这种专业规划才奇怪呢。

  有钱人的世界,不真正爬上去是看不懂的。

  3、

  中国富豪资产转移现状

  前几年,中国富豪的移民潮有点猛。

  根据《招商银行、贝恩公司,中国私人财富报告2015版》,在接受采访的中国富豪之中,明确表示不考虑移民,或者自己的家人也不会移民的,只有10%。

  而且,钱越多的,有移民意愿的比率也就越高。

  资产超过1000万的,有移民意愿的比率是44%,而资产超过1亿的,这个比率则是55%。

  伴随着富豪一起移民出去的,当然就是大量的资产。

  从2008年到2014年,7年时间,仅仅是从中国流入到美国、加拿大(专题)、澳大利亚的资金就高达2546.46亿人民币。

  仅仅是这三个国家哦,要知道中国富豪们移民的热门国家还有许多,比如说欧洲诸国、加勒比岛国、新西兰、新加坡……

  

  而且,这里统计的资金,仅仅是投资移民所需的费用,比如说美国的EB-5投资移民,投资金额是50万美元,加拿大的魁省投资移民,投资金额是35万加币,想要移民西班牙和葡萄牙这些欧洲国家,至少要花50万欧元买个房子,而想要投资移民英国,至少200万英镑……

  这2546.46亿人民币是不包括成功移民出去的富豪们,通过各种合法或者“灰色”手段转移出去的资金的。因为这方面的数据目前还没有权威的统计,但可以想象的是,肯定是要比单纯办理移民花的钱要多很多的。

  我还是只能根据那份《中国私人财富报告》给出一个模糊的数字,报告中资产在亿元以上的人群有8万人,按照55%的移民意愿,也44000人,他们如果移民的话,能转出去的资产至少是44000亿元。

  这还仅仅是最保守的估算。

相关专题:留学生,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5: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