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纪念抗战75周年仪式习近平没讲话 原因在这

京港台:2020-9-4 00:55| 来源:法广RFI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纪念抗战75周年仪式习近平没讲话 原因在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而日本(专题)有媒体认为:抗战75周年是一个节点,而参加纪念仪式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没有发表讲演,整个仪式约在10分钟内结束,可能是在中美对立加深的现实中,照顾到日中关系,回避刺激日本。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习近平等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的平台上肃立。10时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唱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国歌。

  日本NNN电视台3日指出:中国把1945年日本投降签字仪式的翌日9月3日作为“抗日战争纪念日”,在70周年的2015年曾举行大规模的阅兵式,抗战75周年是一个节点,而参加纪念仪式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没有发表讲演,整个仪式在10分钟内结束,可能是在中美对立加深的现实中,照顾到日中关系,回避刺激日本。

  时事通信社3日指出:和举行大规模阅兵的70周年纪念仪式相比大幅度简化,抑制了在美中对立激化中力图维持改善关系基调的日本的批判色彩。

  习近平3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贺电,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苏联对日作战的胜利,宣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最终胜利。在那场遍及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的战争中,各国军队和民众伤亡超过1亿人,付出人类历史上最惨痛的代价。

相关专题:习近平,抗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