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春莹:这么多美国人在中国活动,都是间谍?

京港台:2020-9-4 05:05| 来源:凤凰网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华春莹:这么多美国人在中国活动,都是间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原标题:华春莹反问:这么多美国人在中国活动,都是间谍?)

  9月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月2日在记者会上谈及南海、涉藏以及中国与美国大学合作等问题,继续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中指出,蓬佩奥对中方的指责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反映出美国国内一些极端的反华势力正在不择手段的污蔑抹黑中国,肆意破坏中美关系和中美正常的交流合作。“蓬佩奥之流的险恶用心早已被世人识破,他的倒行逆施必将继续遭到各界有识之士的强烈的谴责和坚决的反对。”

  接下来,华春莹分别就涉南海问题、涉藏问题以及中美教育合作问题进行回应。

  在南海问题上,华春莹指出,中方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坚定不移地维护自身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与其他直接当事国通过协商谈判和平解决争议,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与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美国作为域外国家,在南海耀武扬威、寻衅滋事,挑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是制造南海局势紧张、损害南海和平稳定的主要推手。”她说,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做南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南海合作发展的搅局者。

  在涉藏问题上,华春莹称,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势力干涉。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来,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都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变化。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在涉藏问题上指手画脚,干涉中国内政。

  在中美教育合作问题上,华春莹表示,中美教育交流合作是互利共赢的,美方官员所谓中国对美国学校进行渗透,这完全是无中生有。“在美国这些人的眼里,所有中国在美国的留学生(专题)都是间谍,中方同美国大学的交流都是在搞渗透,完全是患了妄想症。”华春莹反问道:“根据这些人的逻辑,美国有这么多的人员在中国活动,他们是不是都是间谍?中国有这么多的人在学英语,那是不是美国在对我们搞渗透呢?所以美方这些人的做法完全是违背中美两国人民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损害中美两国的共同的利益。”

  我们再次敦促蓬佩奥之流尊重事实,停止喋喋不休的反华的言论,停止干涉中国的内政,停止阻挠破坏中美正常的交往交流与合作,不要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相关专题:美国,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21: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