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大利亚有人明说:我们需要中国多于中国需要我们

京港台:2020-9-4 14:00|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澳大利亚有人明说:我们需要中国多于中国需要我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全球高管之一安德鲁·利弗里斯:“继续针锋相对,将意味着中国会比我们更长久,因为最终而言,我们需要他们多于他们需要我们。”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9月3日文章,原题:安德鲁·利弗里斯说,我们需要中国多于中国需要我们 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全球高管之一安德鲁·利弗里斯提醒堪培拉,莫把经济关系和安全关系混为一谈,以免(澳)面对中国崛起的“新现实”犯下错误。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安德鲁·利弗里斯说,我们需要中国多于中国需要我们

  本月召开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前,这名前陶氏化学首席执行官表示,美国推动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脱钩”,实际上是在为中国的崛起加油。他说:“中国正加速内循环,成为自己商品的消费者,减少对美国的出口依赖,并在自己周围建立经济和军事上的屏障,这就是未来10年我们将面对的中国。”“如果你是一个近邻,如何应对这种局面,这是个重大问题。”

  

  安德鲁·利弗里斯

  利弗里斯说:“目前需要进行的最重要对话就是,如何不把一个国家的经济利益和安全利益相混淆,确保(澳大利亚)不会因为做出如何应对中国新现实的决定,而将二者混为一谈”。

  他发表这番言论的当下,澳中关系几乎是一天比一天糟糕。在双方贸易关系开始随着政治对峙而受到影响之际,澳大利亚的首席执行官们正敦促莫里森政府认识到澳对中国的深度经济依赖,并找到与这个崛起的亚洲超级大国和美国都能共存的方式。

  利弗里斯认为,与美国的冲突迫使中国提前了自己的计划——“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体”。

  他说:“中国如今意识到,它将不得不发挥自己的力量。”那该如何回应中国的所作所为?“中国是澳大利亚制造的商品的大客户,为了我们自己的商业利益,坦率地说也是为了他们的,必须继续发展这种关系。但当我们将安全与经济混淆时,就陷入麻烦了。”

  被问及澳大利亚如何应对北京采取的惩罚性贸易措施时,利弗里斯说,在亚洲做生意1/4个世纪(包括在华4年)的经历告诉他,“不能让中国人丢脸”,“你不能公开地恫吓,大闹。建立关系,私下里谈,提出你关心的事,然后随着时间推移,在不给他们难堪的情况下做出决定”。

  利弗里斯正向莫里森政府提供建议。他表示,过去几年美中贸易关系中的那种边缘政策,只有在双方关系发生契约变化的情况下才是合理的,“继续针锋相对,将意味着中国会比我们更长久,因为最终而言,我们需要他们多于他们需要我们。”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3: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