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向中国运送6000头牛货船沉没后,新西兰暂停牛出口

京港台:2020-9-4 19:21|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向中国运送6000头牛货船沉没后,新西兰暂停牛出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卫报》报道,周三,从新西兰出发载有近6000头牛的一艘货船在日本(专题)附近海域沉没,此后新西兰暂停了活牛出口。“海湾牲畜1号”(Gulf Livestock 1)的40多名船员恐遭不测,据报道,目前为止只找到一名幸存者。

  这名幸存者说,当时这艘船正在驶往中国的途中,船只发动机报告出现问题,并在遭台风“美莎克”(Maysak)袭击的波涛汹涌海面上沉没。

  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架P-3C侦察机发现这名菲律宾籍船员身穿救生衣,在水中上下摆动,他随后获救。

  

  日本海上保安厅地区发言人称,这名名叫Eduardo Sareno的45岁大副对救援人员说,货船在发动机停止工作后停了下来,然后被巨浪撞翻。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船船员包括39名菲律宾人、两名澳大利亚人和两名新西兰人。

  报道称,“海湾牲畜1号”是在巴拿马国旗下注册的,由总部设在阿联酋的海湾航行控股公司拥有。新西兰外交部告诉路透社记者,8月14日该船装载5867头活牛离开了新西兰的纳皮尔,目的地是中国唐山京唐港,航程计划耗时17天。

  尽管新西兰自2016年以来就没再出口过用于屠宰的牲畜,但仍对外出口用于饲养的活牲畜。

  负责管理相关出口事务的新西兰第一产业部(MPI)在一份声明中称,在货船失踪后,“该部暂时叫停了针对牛畜出口申请的审议。MPI希望了解‘海湾牲畜1号’在航行中遭遇了什么。”MPI发言人还否认了船上载有怀孕牛只的报道。

  

  航运信息网站Equasis显示,这只货船于2019年5月22日在澳大利亚布鲁姆港曾被扣留了3天,被指有7处缺陷。缺陷包括两处“航行安全”缺陷和一处劳动条件缺陷。

  欧洲海上安全局的一位发言人说,“海湾牲畜1号”建造于2002年,已有18年历史,虽然它经常在检查中被发现缺陷,但它只是在澳大利亚被扣留过一次。

相关专题:新西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