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林彪出事后 一名开国中将大喊:我与他关系最密切

京港台:2020-9-5 10:15| 来源:文化长河论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林彪出事后 一名开国中将大喊:我与他关系最密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国历史上,从来不缺少战争,每一次战争都会出现很多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他们的故事直到现在还在流传,因为有他们的存在,中华民族才会生生不息,越来越强大。中国近代也发生了多场战争,不过这些战争多是落后挨打的,并不光彩,在民国时期,中国先后发生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这些战争对中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还好最终在我党的带领下,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建立了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建国之路充满了艰难险阻, 正是因为出现了很多的英勇的战士们,才会有现在的新中国,是他们拼尽全力才打败了敌人,建立了如今的和平盛世,对这些开国功臣们,我们要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建国以后,1955年中国举行了首次授衔仪式,那些对国家有着卓出贡献的人都被授予了一定的军衔和职位,今天子非要和大家说的就是一位开国中将,他是林彪的得力助手,曾经被林彪称赞为一人可抵千军万马。林彪出事以后,牵连了很多人,很多人都受到了审查,对于这件事情,大家都讳莫如深且事不关己,能避则避,但是他却不惧审查。因为心中坦荡,所以无所畏惧,在声讨林彪的群众大会上,一直都鲜少言语的他,大声的在大会上说:我与林彪的关系最密切。

  

  这位开国中将叫做苏静,苏静是福建海城县人,从小家境十分贫寒,所以苏静小时候没有机会读书,为了生存,早年间曾经去过缅甸打工,1932年,此时已经22岁的苏静回到国内。回国以后,苏静参加了海城县红军游击队,同年转入中央红军第一军团,苏静对侦察非常的擅长,在长征时期,苏静做出了很大的功能贡献,聂荣臻元帅曾经评价苏静:红军过草地,苏静同志可以说是开路功臣。从这也能看出苏静在长征时所做的贡献。

  

  战争时期,苏静被派往东北,担任的是侦察科科长,在林彪手下工作,林彪是知道苏静的能力的,对他很是赏识,苏静和林彪也是在这期间相识,因此成为好友。

  

  在解放战争时,苏静的侦察特长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有一次国民党准备派出一个分队准备偷袭我军,这个消息被苏静得知以后,赶紧上报,最终我军迅速作出反应,将敌军团团包围住,这场战争最终大获全胜,不仅将敌军一举歼灭,还缴获了很多的武器装备,这一战之后,苏静的名声也传了出去,大家都知道林彪的身边有一个“千里眼”。在战场上,苏静和林彪配合的十分默契,两人仿佛双胞胎一样,心有灵犀,林彪对苏静也十分赏识。大家都知道,四野可以说是名将如云,很多将领的军事才能都很是出众,但是林彪仅仅给过苏静一人高度赞扬,说他一人可以抵挡十万大军,这样的赞誉四野中别的将领都从未有过。

  

  建国以后,两人还是邻居,但是因为苏静这个人性格不是很活泼,平时很少和人交谈,对于和人社交这件事情并不是很擅长,因此虽然两人是邻居,但是也很少来往。但是即使这样,两人在战场上的情谊可不是假的,在外,林彪很维护苏静,苏静被授予中将军衔的时候,林彪很是高兴,但是有人也不满。有人认为苏静只是收集情报,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功劳,林彪听到这样的话以后,都会当着对方的面夸赞苏静,说好的情报可以让我们更准确的消灭敌人,也可以让我们花费最小的损失,一个好的情报员对于战场是非常重要的。

  

  9.13林彪出事以后,作为曾经的战友,如今的邻居,苏静自然也受到了牵连,在审查大会上,他无所畏惧的大声说出自己和林彪的关系最亲密,一向沉默寡言用了一生中最大的声音说出这句话。此时正是关键时期,苏静的这句话也给他带来了一定的麻烦,但是身正不怕影子斜,苏静没有任何不合规矩的行为,毛主席也认为苏静人品非常可贵,敢讲真话。晚年的时候,苏静生活的非常的低调,在左右邻居间颇受好评,1997年11月28日,苏静因病去世,享年87岁。回顾苏静的一生,他就和他的名字一样,一直安安静静的,他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并且淡泊名利,平易近人,是久经考验的忠诚共产主义战士。

相关专题:林彪,将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