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山西饭店坍塌原因曝光:盖屋不用设计图全凭经验

京港台:2020-9-7 01:09|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山西饭店坍塌原因曝光:盖屋不用设计图全凭经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山西临汾市襄汾县的聚仙饭店8月29日发生倒塌事故

  中国山西临汾市襄汾县的聚仙饭店8月29日发生倒塌事故,事发当时刚好有名老人举办寿宴,结果造成29死28伤的惨案,事后有中国媒体发现当地民众建造房舍“根本不须经过施工设计图”,当地政府只确认施工面积大小,之后民众全凭经验自行建造,当局也全无监管机制,且屋顶还只用预铸构件(中国称预制板)及石渣构成的保温层搭建,才造成惨剧发生。

  综合外媒报导,这间聚仙饭店原本是当地居民自行建造的房子,在2003年注册成酒家,且该房舍并不是一次建成,是“前后分6次扩建”,由于中国农村民众通常不会一笔一次大型改建的资金,所以都是“有钱就增建一点”,而聚仙饭店在多次改建后就拥有了“能容纳百余人用餐的宴会厅”,也是邻近区域唯一能举办宴席的饭店。

  而聚仙饭店是由前后两栋屋子中间形成的院子上方加盖而成,使用水泥的预铸构件所搭建,预铸构件上方还铺上石渣形成保温层,总高3米,而宴会厅里只靠6根柱子支撑,其中只有3根是混钢筋水泥,另外3根仅砖头砌成,4年前屋主还在屋顶上搭建了铁皮屋顶,中间出现的夹层则推放杂物;结果由于当地在8月的降雨达280公釐,而构成保温层的石渣容易吸水,载重逐渐增加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且由于当地的村民若要建造房舍,要向当地村委会缴交一份建屋申请书,只需确认施工面积即可,“不用缴交结构设计图以及房屋安全的相关文件”,且因为没有监管机制,“后续屋主可以多次增建,不用再经过审核”;虽然用预铸构件所建的楼房因为有安全问题,中国在近十多年已陆续淘汰这种工法,然而在农村地区仍十分普遍。

  原本中国国务院当时的主管机关“建设部”(现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2005年曾公布一份意见规定,针对农民自建低层住宅,要求建设方应优先考虑选择具有工程技术职称的技术人员和经主管部门培训合格的建筑施工人员,“但并没有硬性要求”。

相关专题:山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