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娃美妈搓洗手液防新冠 遭火焰吞噬全身

京港台:2020-9-7 01:12| 来源:加西周末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3娃美妈搓洗手液防新冠 遭火焰吞噬全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赶快检查一下你家洗手液

  

  新冠疫情之下,免洗的酒精洗手液是家家必备之物。进门处、车上、各个房间放一点,随时洗手防新冠。

  不过,最近发生的一起事故却提醒了所有人,酒精洗手液也存在风险隐患,美国一个3孩妈妈就遭遇不幸,被洗手液彻底毁容,自家房屋被烧。

  如今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美国妈妈凯特KateWise,于痛苦不堪中回顾了发生在前不久的这起事故。

  这是事故发生前凯特的模样,抱着女儿,面露笑容的她可以说是妥妥的美妈了。

  你绝对不会想看到如今病床上的她的样子……

  

  是的,惨不忍睹,面目全非。

  而这一切,竟是因为使用酒精洗手液。

  

  这天周日,凯特把孩子们安排在床上看电影后,就像往常一样用酒精洗手液搓了搓手。

  这时候她觉得,不如点上蜡烛创造一点气氛。然而,就在点火的那一瞬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残留在她手上的酒精洗手液被点着,凯特的手成了火球!

  

  根本没来及思考,凯特被烧到跳脚,一挥手又碰到了酒精洗手液的瓶子。

  灾难发生了。

  

  “我的手上留有洗手液的地方都被点燃了,然后火焰蹿到了我的脸上,大概过了五秒钟,我的整个身体都被火舌吞噬。火势向周围蔓延,附近的瓶子也爆炸了。”

  

  “这是我无法言说的痛苦,你的整个身体,你的神经、肌肉、一切的一切……”

  正在看电影的孩子们显然吓坏了。

  两个最小的女儿立即跑到邻居家求助,此时凯特正奋力将正在燃烧的衣服从身体脱下来,一边还要想办法,将自己14岁身患残疾的大女儿和狗狗救出去。

  灾难在房屋被烧得一片漆黑后终于结束。凯特和孩子们都在这场火灾中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

  

  

  截至发稿,这位不幸的单亲妈妈还躺在重症监护室里,3个同时受伤的孩子1个有残疾,另外2个尚年幼。

  

  凯特的好友在GoFundMe上为她发起筹款。同时也将这场不幸归咎于凯特买的这些“杂牌子”的酒精洗手液。

  “新冠让许多不安全的东西也摆放到我们信任的超市的货架上。这些产品很多没有经过测试。请一定小心你用在身上的物品,确保它已经获得FDA认证!”

  

  该州劳动和卫生部咨询总监詹妮弗·罗斯(JenniferL.Rose)解释:洗手液中的异丙醇极易燃烧,瓶身上通常会有相关提醒,标明该产品应保持远离火源。使用者如果需要近距离接触火源,应该等洗手液挥发完或完全被吸收到皮肤中后。

  这不是由酒精洗手液引发的第一起悲惨事故。

  早前,美国威斯康星州一个消防局曾发布一张照片,车主将免洗洗手液放在车内,当车内温度太高时,免洗洗手液就会自燃爆炸,看看这车门被烧毁的惨状。

  

  因此,酒精洗手液一定要小心存放。

  消防员SherrieWilson还提醒,洗手液泄漏到汽车内,并在车内蒸发就造成可燃环境。

  当免洗洗手液在汽车等狭小的空间中挥发时,易燃物会变成蒸气,在过热的车中会形成可燃环境,一旦刚好遇上有人在车里穿脱毛衣或夹克或类似产生静电或者其他可见明火的时候,那么就可能会导致爆炸。

  

  此外,酒精洗手液除了有着火风险外,大家购买时也需要留意品牌。加拿大(专题)卫生部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就多次发布紧急召回令,召回70种不合格的洗手液。

  这些洗手液含有工业酒精,有较强毒性的甲醇、醛类、有机酸等杂质。不能用于人体的消毒。摄入过量甲醇慢性反应会导致眩晕、昏睡、头痛、耳鸣、视力减退、消化障碍。

  急性中毒症状有:头疼、恶心、胃痛、疲倦、视力模糊以至失明,继而呼吸困难,最终导致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

  专家提醒民众,购买洗手液时最好去正规商店购买已获得认证的品牌。

  疫情下防病毒已不容易,不要让这些可以避免的意外再发生。希望大家平平安安。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