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人反国安法游行…香港中联办说话了(图)

京港台:2020-9-7 05:32| 来源:三立新闻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港人反国安法游行…香港中联办说话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一场以反对港区国安法为诉求的游行今天下午在香港(专题)登场,期间示威者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对此,香港中联办表示,这是公然挑衅相关法律和国家意志。

  综合官方香港电台等港媒报导,北京在港派出机构香港中联办发言人批评,“一些顽固《揽炒派》执意藉9月6日这个原定立法会选举日煽动街头对抗,在疫情(2019冠状病毒疾病)下公然违反限聚令,是公然挑衅相关法律和国家意志”。

  报导说,香港中联办发言人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并指坚定支持港府与港警果断执法,维护社会稳定和法治秩序。

  稍早前有港人在网上发起“906”游行,诉求包括反对“港区国安法”、要求恢复举行因疫情延后一年的立法会选举以及反对港府推行与中国大陆恢复通关的健康码。

  游行订于下午2时30分在九龙佐敦逸东酒店一带集合,然后步行前往旺角。警方事前曾发出警告,要求市民不要参加这次未经批准的非法集结,并出动大批警力加以因应。

  下午近3时,约二三百名示威人群出现在逸东酒店对面的永安百货,高呼“香港独立”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

  稍早前,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于2时左右在现场出现,并说无论今天游行能否成事,都希望港人记住上述诉求。

  有别于过去,港警今天采取穿插分割战术,强行压制了游行,并在油麻地和旺角至少拘捕了90人,其中包括泛民主派的社会民主连线主席黄浩铭、副主梁国雄以及多名成员。黄浩铭等人原先也准备参加佐敦的游行,但一抵达随即被捕。

  据香港电台,旺角晚间继续有人群聚集,警方截查多人,有人被带走。

相关专题:香港,中联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