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有多恨奥巴马,前律师出书爆了这样一个猛料

京港台:2020-9-7 13:05|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有多恨奥巴马,前律师出书爆了这样一个猛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科恩针对特朗普的诸多吐槽应该“真假参半”,但必定经过他带有主观情绪的加工和剪裁,目的自然是“报仇雪恨”,希望借此在11月3日的总统大选中,破坏特朗普连选连任的大计。

  继博尔顿曝“钦佩普京”、亲侄女欲出书曝学历造假后,特朗普又被曾经的超级心腹摆了一道。

  特朗普的前律师、如今已反目成仇的科恩,日前披露其即将出版回忆录。这本回忆录中有关特朗普对前任总统奥巴马的“特殊仇恨方式”,引发广泛关注。

  科恩吐槽了些什么

  这本回忆录名为《不忠:我的回忆》(Disloyal, A Memoir),由新兴出版社天马发行,既定上市日为北美当地时间9月8日。

  科恩现年54岁,在美国司法界和政坛摸爬滚打多年,但其江湖知名度基本上都是围绕自己与特朗普的恩恩怨怨攒下的。

  毫无悬念地,新书将主要篇幅用于吐槽“我与特朗普不得不说的事”,且十分知趣地以曝光特朗普“糗事”为主。

  这本被书评人士评价为“拉杂拖沓”的书,提到了关于特朗普的许多负面信息。

  比如,从骨子里认同种族歧视论调,曾在2015年宣布参选后,私下将墨西哥裔称为“天生的罪犯和强奸犯”。当团队中有人质疑“这样会得罪拉美裔选民”时,他表示“这有什么关系,反正我永远也得不到他们的选票”,“他们和黑人一样智商太低,没办法理解我,他们不是我的人民”。

  他曾用尖刻辞藻贬低“黑人不占多数但由黑人领导的国家”是“落成后的茅厕”,并用恶毒语言抨击当时刚刚去世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书中还提及某些颇堪寻味的细节,如看似凌乱古怪的“特朗普发型”,其实“是刻意精心设计的”,目的是掩饰上世纪80年代一次失败植皮手术留下的难看疤痕。

  曾雇“假奥巴马”拍羞辱视频

  但最引人关注的吐槽是与特朗普-奥巴马恩怨有关的桥段。

  CNN获授权披露的情节中,显示了一个异乎寻常的桥段:特朗普给奥巴马起了个“谬巴马”(Fauxbama)的外号,还特意花钱雇了个形似奥巴马的替身,将他叫到自己办公室贬损一番后“开除”。

  尽管科恩未对CNN披露事发时间、地点和替身姓名,但发布了一张视频相关图片。图片显示,事发地点应在特朗普大厦的一间办公室,特朗普办公桌上放了两本书,其中一本上写有奥巴马的名字。

  之后,据称是“视频完全版”的信息在网上不胫而走。传播者称,这段视频确有其事,系2013年录制,录制者是如今一脑门子官司的前“白宫沙皇”班农控制的极端保守派新闻网布列特巴特新闻。

  在整段视频中,特朗普对奥巴马品头论足,从其样貌、“靠平权运动才获得常春藤盟校学位”、“做总统太嫩”到高尔夫球“打得太烂”,无不加以嘲弄,但并未说什么“粗口”。

  视频最后是特朗普那句经典的“你被开除了(you're fired)”,以及“谬巴马”被赶出特朗普办公室的情节。

  据说,当时这段视频曾打算在当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RNC)上播出,但被时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拿下”,理由是担心“太过分”、“引起法律纠纷”。

  对于科恩的吐槽,白宫新闻秘书麦肯尼于当地时间9月5日通过《华盛顿邮报》发表声明,称科恩是“对国会撒谎的卑鄙重罪者和被褫夺律师资格的人,已丧失一切公信力”,但并未就《不忠》中所描述的具体细节加以置评。

  特朗普-奥巴马及特朗普-科恩间的恩怨

  特朗普对奥巴马的深恶痛绝,从来就不是个秘密。

  2011年例行白宫记者晚宴,当时还是个脱口秀兼职主持人的特朗普,被奥巴马从一大堆“蹭饭者”中挑出来“示众”,予以奚落。

  而“特朗普成了美国总统”,在世纪之交还一度成为美国喜剧片的讽刺性“架空桥段”。

  许多熟悉特朗普的人都证实,特朗普将之视作奇耻大辱。以至于有人称“正是那次白宫晚宴上的羞辱,让特朗普下定参选总统的决心”,这未必是事实——此前特朗普已经尝试过参选总统,但此后特朗普也的确没说过奥巴马几句好话。

  问题是,如此另类的视频,若出自一位美国现任总统之口固然过分,可如果录制时特朗普还不是总统也不是总统候选人或总统候选人党内提名竞争者,而只是个脱口秀节目主持人,那性质就完全两样了。

  从录制地点(特朗普大厦)和最后那句“你被开除了”可知,这段视频本来可能是准备用于特朗普“脱口秀时代”的招牌栏目《学徒》(The Apprentice)的,但在被RNC“退票”后,也一并从《学徒》节目单中消失了。

  至于特朗普和科恩间的恩怨,就更加让人一言难尽了。

  科恩原本是民主党支持者,1988年当过民主度总统候选人杜卡基斯(Michael Dukakis)的义工。2008年,他还在总统大选中投了奥巴马的票。

  但此后不久,他就突然转变为特朗普的“死忠”(2006年起他被聘任为特朗普私人律师),先后出任“特朗普支持者组织”副主席、特朗普竞选团队法律顾问以及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不仅如此,他和特朗普的关系一度被认为“超越总统幕僚层面”——他担任特朗普私人律师达12年之久,还兼任特朗普娱乐公司联席总裁、埃里克·特朗普基金会董事,负责在特朗普任职总统后,处理其与家族企业的善后等“私密事项”。

  特朗普宣誓就职后没多久,“通俄门”事件暴发,此后特朗普“逃税”以及和两名艳星克利福德、麦克杜加尔间的“遮羞费丑闻”,也都和科恩扯上瓜葛。

  最初科恩百般维护特朗普,特朗普也竭力为科恩开脱,俨然“好兄弟一起扛”的架势。

  但没过多久,特朗普团队就开始疏远科恩,与之拉开安全距离。

  2018年5月,科恩被特朗普解雇,一气之下,科恩在当年8月21日“认罪”,承认对其包括违反竞选财务、税务欺诈和银行欺诈,共计9项司法指控中的8项。同年11月,又对最后一项“帮助特朗普在‘通俄门’问题上作伪证”也认罪,一度让特朗普颇为尴尬。

  但结果却出乎科恩预料:特朗普并未被科恩泼出的两盆脏水弄得灰头土脸,相反,科恩却因为“认罪”,于2018年12月12日被“从轻”判处3年徒刑,外带5万美元罚金,翌年2月26日还被吊销了律师执照。

  科恩原本应该在大牢里蹲到2021年底,但新冠疫情暴发让监狱当局提前有条件地释放了一批轻犯。科恩也以“接受监视居住;定期向司法部门报到;不得与媒体交流”等条件,在2020年5月21日被提前释放。

  可想而知,此时的科恩对特朗普是何等“念想”:他迫不及待地和媒体、出版社频繁接触,以至于7月9日被重新拘留。

  但7月23日他被法庭裁定胜诉,不但重获释放,针对他的“媒体禁制”也在心照不宣中被放松了——接下来,就是我们所看到的“不忠”了。

  这本回忆录会产生多大动静?

  科恩在接受CNN采访时,形容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掠夺者”和“骗子”,但正如许多媒体所指出的,他本人的信用也不怎么高。

  他针对特朗普的诸多吐槽应该“真假参半”,但必定经过他带有主观情绪的加工和剪裁,目的自然是“报仇雪恨”,希望借此破坏特朗普连选连任的大计。

  但他的这番折腾能有多大动静?即便人们相信所有吐槽都属实,又能如何?

  在美国选民二元分化、特朗普团队又只讨好“我们的人民”(指特朗普铁杆支持者)的背景下,绝大多数原本打算投票给特朗普的选民,心里恐怕和特朗普一样憎恶奥巴马,科恩的吐槽除了让他们更加坚信“我们选对了人”,还能如何?

  到头来,也只能是美国政治恶斗剧再增添些许谈资而已。

相关专题:奥巴马,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