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浙江"恶婆买凶杀媳案":因恋子吃醋花5万除掉儿媳

京港台:2020-9-8 04:56| 来源:事事播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浙江"恶婆买凶杀媳案":因恋子吃醋花5万除掉儿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母爱是伟大的,但母爱泛滥让孩子不能独立,那就是一种自私

  中国有句老话“娶了媳妇忘了娘”,这句话的重点是“忘了娘”,可谓是母亲对儿子的一种责备。而另一方面呢,媳妇为了争宠,会经常质问“我和你妈同时掉水里,你救谁?”

  在婚姻生活中,夫妻关系应该优于子女关系的,这是毋庸多言的。但是不健康的母子关系大行其道,使得婆媳争风吃醋成了常态,很多儿媳深受其害。

  尤其是婚姻遭受不幸的女人,将全部情感寄托在儿子身上。当儿子结婚后,她会感到失落;当看到儿子儿媳亲密时,她会“醋意大发”。

  如此一来,婆婆将儿媳视为“对手”,认为她抢走了儿子。所以婆婆会千方百计地“争宠”,甚至会想法独占儿子。

  浙江宁波慈溪曾发生过这样一起重案,婆婆嫉恨儿子儿媳太恩爱,最终买凶杀了儿媳。婆媳争宠酿悲剧,恋子情结真的害人害己。

  丈夫不忠,儿子成为情感寄托

  这个婆婆名叫张兰芝,出生于1957年,浙江慈溪人。由于家庭贫困,加之兄弟姐妹众多,父母实在养不起这么多孩子了,为此把年幼的张兰芝送了出去。幸好养父养母无法生育,将张兰芝视为亲生女儿,对其百般疼爱,也算是因祸得福。

  张兰芝长大后,与一个叫吴家立的男人结婚,婚后育有一子,他就是吴苳。可是儿子尚在襁褓之中,丈夫就明目张胆的出轨了,这让张兰芝大为受伤。

  婚姻遭遇如此不幸,张兰芝选择了隐忍,她根本没有离婚的勇气,更何况丈夫当上了厂长,跟着他起码衣食无忧。

  

  张兰芝

  自此以后,张兰芝将全部情感寄托在儿子身上,事无巨细地打理着吴苳的一切。等到儿子懂事后,张兰芝经常说吴家立的坏话,导致父子二人有些疏远。

  吴苳大学毕业后,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张兰芝甚是骄傲。在她看来,自己的儿子既帅气又有能耐,必须找个完美的姑娘,才能配得上他。

  张兰芝和儿媳争宠

  可是张兰芝安排了不少相亲,可是吴苳都不喜欢。母亲过多的干涉,已经让他有点抗拒了。后来吴苳自由恋爱了,对象就是赵阳。张兰芝得知此事后,顿时暴跳如雷。她认为儿子“不听话”了,找了一个“差劲”的女友。

  赵阳是护士,年纪比吴苳大,身高比较矮,还是独生子女,这在张兰芝眼中都是缺点。她大吵大闹过,试图逼迫儿子分手,可是没有成功。

  吴苳坚持认为赵阳就是最适合自己,可以相伴一生的女人,2010年时,二人顺利结婚。张兰芝为了“争夺”儿子,堂而皇之地搬到新房和小俩口同住。

  张兰芝认为“儿子随老子”,等吴苳过了新鲜劲,就会像他爸一样找别的女人。到那时,她这个亲妈还是亲妈,但赵阳就没地位了。

  

  剧照

  即使赵阳生了一个男婴,也没改变张兰芝的态度。只要吴苳不在家,张兰芝经常找茬骂赵阳。为了改善婆媳关系,赵阳曾多次给婆婆买衣服,但是她毫不领情。

  幸亏丈夫吴苳一直深爱她,赵阳才对婆婆一忍再忍。无论工作多忙,只要回到家,吴苳都会帮赵阳照顾孩子、做家务,每逢节日,还会给妻子买贵重礼物。

  这一切都被张兰芝看在眼里,恨在心里,她认为赵阳抢走了“儿子”,所以对赵阳越来越不满,甚至产生了敌意。

  由于赵阳是护士,经常值夜班,张兰芝就抓住这个机会,打着“照顾孙子”的借口,和儿子睡在一个房间。可是由于长期熬夜,赵阳身体吃不消了,托了不少关系,才调班成功,不用再上夜班了。

  作息正常后,赵阳和吴苳有了更多时间相处,两人经常有说有笑地手拉手散步、聊天。看着儿子儿媳十分恩爱,张兰芝忌恨不已,为此她还专门跑到医院,请求护士长给赵阳安排夜班。医院的人对于张兰芝的行为大为迷惑,哪有这样的极品婆婆。

  恶婆买凶杀儿媳

  结婚五年后,在赵阳的坚持下,小俩口在金山新村买了一套二手房,打算装修完毕就搬走。张兰芝哭着对吴苳说:“儿啊,我真白养你了,你有了媳妇就不要娘了……”

  为了继续占有儿子,张兰芝开始变本加厉地骂赵阳,甚至以死相逼,要求儿子继续待在身边,整个人变得有点神神叨叨,精神都有点不正常了。

  赵阳之所以坚持搬走,除了受不了张兰芝无辜找茬儿外,还有就是她听到了一些传闻,那就是婆婆张兰芝曾害死她的养母。

  当初张兰芝结婚后,养母就跟着她生活,可是养母身体有病,生活没法自理,吴家立非常嫌弃。张兰芝不敢得罪丈夫,她认为养母就是个拖累,干脆在外面租了个房子给她住。

  结果没过多久,养母就去世了。吴家立虽然有所怀疑,但也没深究,就将岳母拉去火化了。后来养母的亲人找上门来,要一个说法,张兰芝干脆躲了出去,一时之间风言风语四起。

  可是养母已经被火化了,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张兰芝害了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就没人追究了。赵阳第一次听说这事后,吓得直冒冷汗,无论此事真与假,她都不想再和婆婆一起住了。

  张兰芝眼见赵阳执意搬到二手房,她也意识什么,莫非儿媳妇听说了自己的丑事。张兰芝不怕别人怎么看,就担心儿子知道这事,她的光辉形象可不能因此毁了。

  

  剧照

  所以张兰芝将赵阳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恨不得立刻让她消失。有一次张兰芝和邻居聊天说道:“总有一天,我要杀了儿媳妇”。说完咬牙切齿怒容满面,完全不像开玩笑。

  事也赶巧,这话儿被身边一个无业青年赵平听到了。过了几天,赵平主动找张兰芝商量,他可以介绍朋友赵建国帮忙杀人,给点辛苦费就行。

  张兰芝那时已经失去理智,立刻答应了此事。在张兰芝看来,只要杀手干得漂亮,伪造一个抢劫杀人现场,谁也不会怀疑。事成之后,儿子又是她一个人的了。

  赵建国经过踩点,认为在赵阳买的二手房那适合作案,那里住户杂乱,治安也不好,出个意外很正常。

  张兰芝很欣赏赵建国的计划,认为“天衣无缝”,于是给了他五万块钱的“辛苦费”。为了尽快除掉儿媳,张兰芝同意儿子搬家了。

  可是就在一切准备就绪,张兰芝却迟迟没有下达杀人指令,难道她回心转意了?

  过年的时候,儿子儿媳出去旅游,一路上拍了不少亲密照片,吴苳还天天发在朋友圈大秀恩爱。张兰芝看到后醋意大发,认为儿子已经彻底被赵阳抢走了,必须赶紧下手。

  

  所以等小俩口旅游回来后,张兰芝就通知了赵建国。那天早上6点左右,张兰芝和赵建国躲在楼下,等到赵阳下楼后,张兰芝恨恨地说道:“就是她”。

  赵建国拿着刀冲了上去,赵阳只发出了几声微弱的呼救,就被当场杀死。随后张兰芝帮助赵建国,将尸体抬到隐秘的地方,然后从容离开了。

  结语

  张兰芝伙同赵建国杀人时,虽然没人看到。但是他俩进入小区时,却被摄像头拍了下来。没过几天,警方就抓捕了张兰芝,面对审讯,她对买凶杀儿媳一事供认不讳。

  

  赵建国落网

  最终张兰芝被判处死刑,赵建国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中间人赵平则被判了八年有期徒刑。

  女人们面对不幸时,很容易将全部情感和精力寄托在孩子身上,她们希望获得超出常规的“母子情”,想要控制孩子的情感和生活。

  以至于“催婚”、“催着生孩子”,成为了常态,严重的甚至发展成“恋子情结”,排斥任何走进儿子生活的“第三者”,张兰芝就是如此。

  所以婆婆们还需找准自己的定位,要懂得放手,让儿子走自己的路,没必要和儿媳争风吃醋,避免再发生这样的悲剧!

  参考资料:《婚姻与家庭·社会纪实》

相关专题:恋爱,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