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豪宅做保安:明星出轨 富豪小三 目送范冰冰回家

京港台:2020-9-8 05:11| 来源:青年大院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在豪宅做保安:明星出轨 富豪小三 目送范冰冰回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富人的生活,是咱们这些人想象不到的精彩。”说出这句话时,李涛的脸上,露出了无奈的笑容。我眼前的这个壮汉,名叫李涛,97年出生,山东菏泽人。

  他在XX城,已经做了三年的保安。这座位于北京东四环的小区,是京城有名的豪宅。

  

  包括范冰冰黄晓明、何炅等娱乐明星,以及很多商业老板,都把家安置在了这个小区。显而易见,能住在这里的人,非富即贵。在李涛眼里,XX城就像一部,24小时不间断播放的大型连续剧。每天都上演着不可思议的故事。

  

  “富人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下午4点,北京闷热的空气中,混着灰尘。我与李涛的第一次见面,是在XX城门口保安亭。他上半身穿着一件红白相间的保安服,下面是宽松的黑色西裤。炎热的天气下,李涛的衣服被汗渍紧紧粘在后背。稍稍使点劲,都可以拧出水来。因为周边正在施工,他的裤管上也沾满了灰。或许是常年在外风吹日晒,李涛的脸庞看起来黝黑粗糙,头上还有些许白发。很难想象,眼前这个小伙儿,竟然和我是同龄人。

  

  是不是这个小区的车,我一眼就看得出来。

  说完这句话,小区门口迎面驶来一辆白色奔驰。李涛看了一眼车牌,就报出了他是X栋X户的业主,是干什么的,家里几口人。因为工作需求,他必须对每个业主的信息了如指掌。当然,也会对外严格保密。为了不打扰李涛的工作,我决定在小区门口等他换班。短暂的等待时间,车库里又驶进了好几辆豪车。

  劳斯莱斯长轴版幻影、法拉利458、奔驰大G……看得我眼里都放出了光。然而,眼前的这些豪车,对于在这里工作了三年的李涛来说,已经没有丝毫心理波动了。

  

  我好奇地问李涛:“富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李涛停顿了两秒:

  是咱们这些普通人,想象不到的精彩。

  三年时间里,他遇见过太多故事。见过凌晨两点,男业主开车载着三个美女回家。也亲眼目睹过,某次跨年夜,一位业主拉了满满三车烟花,在小区放到天亮。

  哦对了,他见过最多的事情,就是私生饭或狗仔蹲在门口,等着拍明星。比如2018年的时候,范冰冰因为税务问题,被推上风口浪尖。那段时间,小区门口每天都有成群的狗仔队,守在这里。但在李涛眼里,这些明星只是他的业主。

  我把狗仔们都撵跑了,这是我的工作。

  说完这句话,李涛又补充了两句:我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明星,习惯了。黄晓明、何炅、高圆圆,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但只有范冰冰,每天都会按时回家。

  

  但相比遇见明星,看到「小三撕逼」的事情,更有意思。

  原配撕小三,几乎每年都有。

  那天,李涛正好值班,亲眼目睹了现场的惨状。原配开着一辆玛莎拉蒂,一脚油门杀到单元门口。两分钟之后,她单手薅着另一个女人的头发,直接拽到广场上。

  那阵仗几乎是公开处刑,周围聚集了很多看热闹的人,却没人敢阻拦。为了防止形势恶化,李涛第一个冲上去制止,也挨了原配一巴掌。这一巴掌有多疼,他到现在都还记得。后来,物业叫来了更多保安,才终止了这场闹剧。这场面,他终生难忘。

  

  说到这里,李涛喝了一口水。

  这些都不算事,但有一次发生的事情,真的吓坏我了。

  有一天,他值夜班。通常情况,夜班是最闲的时候,不过一旦出事,那绝对是大事。那天,一个男业主凌晨两点,被送到小区门口。刚下车,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李涛看见后,正打算去扶他一把。谁知,这喝醉酒的哥们,像是疯了一样,捡起地上的板砖,就朝路边的车猛地砸过去。他边哭边砸,嘴里不停念叨着“为什么要离开我”。眼瞅着旁边的车被砸了十多辆,整条街的车载警报器,全都跟着响。李涛吓坏了,不知该阻拦还是怎么办,就掏出了手机录像。

  喝多的人,你跟他说啥都没用。只能录像当证据,然后再报警,一刻都不能耽误。

  哎,你看,就算是有钱人,也免不了为情所困。

  

  我笑了笑,赶紧问李涛有没有女朋友。他突然嘿嘿一笑:

  你看我像有女朋友的样子吗?

  其实,李涛自己也瞧不上这份工作。他甚至都不好意思,跟别人开口提起。

  什么豪不豪宅的,跟我也没关系,说到底,我不还是一个保安嘛。

  我本以为,在豪宅当保安,会让李涛多一点自信。但对他来说,只会更自卑。在这里时间长了,就会有一种不真实感。富人住着几百平米的大房子,自己却和同事蜗居在,不足10平米的三人宿舍。看着背后这一座座高楼,那是他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财富。一面是用糖果纸包裹的梦想,另一面却是积攒压抑多年的委屈。三年了,李涛往肚子里咽下的苦,太多了。

  

  “我们就是软柿子,谁都可以捏两下。”北京初秋的蚊子,毒得厉害。短短一小时,我已经被叮得全身是包。李涛看我痒得难受,就把桌上的那瓶花露水递给了我。在桌子上,除了小区的出入登记表,还有外卖小哥抵押的车钥匙。

  

  因为是封闭小区,所有的外卖车辆都要停在外面。外卖小哥只能走路进去,送完外卖,出来时再把抵押的车钥匙拿走。而外卖小哥,也成为了李涛一天内,为数不多能说上话的人。北漂三年,李涛没有一个能聊天的朋友。跟我同样年龄的他,却过着完全不同的人生。李涛16岁就出来打工,跟着师傅学室内装修。

  在老家挣不到啥钱,想来北京碰碰运气。但是来到北京才发现,装修行业更难干,入不敷出的生活,让他彻底放弃了这个行业。后来,李涛就给人当保安。工作勤奋的他,就这样被人推荐来了XX城。虽说是豪宅,但在这里当保安的门槛也不高。两点要求:身高175,体格壮实硬朗。好在XX城的保安,比他之前做普通保安的工资,高多了。一个月工资加提成,能拿到5000块左右,还管吃管住。李涛对这份工作很满意。

  唯一让他心酸的,就是太憋屈。“说好听的是保安,说不好听的我们就是一条看门狗。”李涛每天的工作,枯燥又乏味。放行、关门、放行......疫情之后,他的工作又多了两项:检查通行证和访客扫码登记。剩下的,就是偶尔去检查一下车库。

  

  领导对他的要求,只有一条:把门看好,服务态度要好。李涛本以为,有钱人素质肯定会更高。但做了一年保安后,他改变了想法。

  准确说,有钱人的素质,相差太大了。有的人特别好,怎么说呢,真的就是绅士的那种。但有的人,简直就是飞扬跋扈。

  李涛点上了一根烟,给我讲起了他的遭遇。去年夏天,一个业主的车库出入证到期了,需要去物业办理续费。但业主嫌麻烦,一直没有去。于是,业主决定硬闯车库。作为保安的李涛,赶紧把他拦下。两个人就这样僵持不下。突然,这位业主开始对李涛破口大骂:

  你特么就是个破保安,凭什么拦我?老子有急事,你耽误得起吗?

  听到这句话,李涛并没有生气,仍然耐心地给业主解释。谁知那位业主,不仅听不进去,反而把车堵在了大门口。随后,又给司机打电话,从地库开出两辆豪车,把出入口堵得水泄不通。

  我告诉你,今天谁也别想走。我地库还有好几辆车,你要是不服,我全给开出来!

  李涛心里委屈。不准放行是物业的规定,可他只是保安,一个无奈的执行者。万一放行后出了问题,李涛可就要担全责。不知道怎么办的他,顿时傻住了。堵在后面的车,一直狂按喇叭。李涛左右为难,不知如何是好。直到物业派人过来,让他向业主道歉,还当着所有人的面,把李涛一顿臭骂。这事终于算完了。业主临走前,还撂下一句狠话:

  以后再拦我,我不堵大门。我一个电话,就可以让路政的过来把这条道封上,你们谁都别想好好走!

  成年人的世界里哪有对错,谁牛逼谁就是真理。

  

  惹不起的,不只有业主,还有跟随他们的保姆和司机。就在几个月前,北京的疫情防控还很严格。所有人进出小区,必须拿通行证。有一天,一户业主家的保姆,就因为没带通行证,被拦在门外。其实,遇到这种情况,只要保姆登记一下,再给业主打电话确认就可以进去了。但那个保姆,就是不愿意登记,还指着李涛骂“臭保安”。她就这么在门口,撒泼打滚了半个多小时,才被业主领走。进门时,还踹了一脚桌子。李涛想不明白,业主骂自己就算了。这些保姆凭什么?

  大家都是给人打工的,怎么就不知道互相理解下呢。听到这,我脱口而出了一个词:狗仗人势。李涛摇了摇头。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们就是个软柿子,谁都可以捏两下。

  仔细看着李涛的眼睛,我已经感受不到任何少年气息。在豪宅当保安的三年,已经彻底改变了他。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成熟”吧。

  

  “陌生人的一句谢谢,都会让我感动半天”

  当豪宅保安,最害怕的就是被投诉。

  要时刻保持站姿,不能交头接耳;如果放陌生人进来,就会被业主投诉;业主被拦时,盘问得太详细也会被投诉;甚至,和业主说话的语气稍有怠慢,同样要被投诉。

  物业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各种投诉电话。但物业从来不管谁对谁错,只要有投诉,受罚的一定是保安。如果事情闹大,李涛还要被扣钱。一次就是300起步,相当于两天白干了。但不是所有的业主都蛮横不讲理。工作三年中,也发生过很多让李涛感动的事情。某天值夜班,一个妻子拖着喝大的丈夫,艰难地走到小区门口。李涛见状,赶紧跑过去搭了把手。好在李涛体格壮,硬生生扛起了这哥们。妻子走在前面带路,刚起身没两步,这大哥就抱着李涛狂吐不止。扑鼻而来的恶臭味,让他瞬间没了力气。但怕摔着大哥,李涛硬是没敢撒手,强忍着呼吸,一路小跑到他们家。大哥的妻子连忙道歉,给李涛找了一件衣服换上。

  临走前,还非常真诚地对李涛说了句:谢谢你。那是李涛做保安以来,第一次听到有人对他说“谢谢”。那一刻,他满身的疲惫荡然无存,走进电梯间,李涛开始偷偷抹眼泪。

  

  我很难想象,一个男人到底是受了多少委屈,竟然会因为一句“谢谢你”而被感动到落泪。转念一想,眼前的这个山东大汉,不过是和我一样大的小伙子。很多人都无法理解保安的工作,总觉得他们是拿着鸡毛当令箭。其实,他们不过就是尽职尽责,完成属于自己的那份工作罢了。采访结束后,没等我说“谢谢”,李涛却先说了出口。他笑着说:

  我在北京,一个朋友都没有,也从来没有倾吐过自己的委屈。真的很感谢你能听我啰嗦这么多。

  临走前,我问了李涛最后一个问题:你有什么想实现的愿望吗?他挠了挠手上被咬的包:希望蚊子少一点,哈哈哈......如果还能再有点奢望,那就希望天别这么热,雨别这么大。生活再容易一点吧。

 

相关专题:范冰冰,土豪,出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