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余承东:让中企都不用谷歌生态 鸿蒙就能替代

京港台:2020-9-8 19:41| 来源:华商韬略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余承东:让中企都不用谷歌生态 鸿蒙就能替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文 | 华商韬略 桃子

  9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华为(专题)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谈到美国的制裁对华为的影响时表示,这对安卓用户是灾难性的。

  去年5月,美国向华为发起第一轮制裁,华为在海外市场无法再使用GMS(谷歌移动服务),而后华为推出HMS(华为移动服务)和AppGallery(华为应用商店),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余承东表示,第一轮的制裁,对华为没有达到危机,就是海外市场谷歌生态没法用了,这对他负责的消费者业务影响较大。因此华为开始构筑自己的生态,把生态做起来再改进。

  今年,美国对华为制裁升级,9月15日后,华为的芯片在生产过程中不能用到美国技术,且不能购买用到美国技术的芯片。对于制裁升级,余承东认为这是“非常没道理的”“灾难性的”,他表示还可以坚持一段时间,但华为确实是进入了一个危难的时期,自己的芯片不能生产,别人的芯片也不能买。

  针对华为Mate 40系列搭载的麒麟9000芯片,或为最后一代高端芯片一事,余承东表示这确实是非常大的问题,但还是有些对策,“竞争的优势成了劣势。我们投入很大,有庞大的研发队伍要养。但是我们还可以用别的芯片。”

  “房地产公司不能连水泥砂浆都自己做,但现在我们是连做水泥砂浆的机器都在自己做。”余承东这样形容道。

  此外,美国的制裁也直接影响到了华为新手机的发布,对此余承东表示:“鸿蒙系统已经投入上亿,体验一直在改善,现在能达到安卓70-80%水平,但是每天每周每个月都在改进。”他直言,“如果以后再封杀,让所有中国公司都不能用谷歌生态的话,我们这个生态就可以全球销售,把替代谷歌生态建起来。”

  

  多年来,中国一直都试图开发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不过至今都未能取得成功,然而隔壁的的印度(专题)已经成功发展起了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KaiOS,搭载KaiOS的Jio手机也获得了迅速的发展,Jio手机迅速超越三星和诺基亚成为印度最大的功能手机品牌,KaiOS由此迅速积累了1.35亿用户。

  

  随着KaiOS用户的增加,Facebook、谷歌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向KaiOS伸出橄榄枝达成合作,由此Jio手机的功能日益丰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KaiOS由此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

  为了在制裁中活下来,华为选择了艰难的创新之路。

  据了解,华为今年的智能手表将搭载鸿蒙系统,除此之外,华为未来的平板、PC甚至是手机都有可能会搭载这一系统。不过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手机今年暂无发布计划,可能会在明年发布。

相关专题:华为,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