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慎入:吃烤老鼠抗新冠 这国鼓励全民能抓尽量抓

京港台:2020-9-12 05:18|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慎入:吃烤老鼠抗新冠 这国鼓励全民能抓尽量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东非国家马拉威(Malawi)有一道特色小吃「烤老鼠」,原本当地人只将其视为零食,但在疫情严峻之下,这道料理现在也成为国民度过难关的重要食物来源。

  法新社报导,烤老鼠肉串是马拉威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小贩通常在靠近布兰太尔商业中心(Commercial hub of Blantyre)和首都里朗威(Lilongwe)之间的高速公路旁叫卖烤老鼠肉。

  当地村民会烧野草,用烟雾将老鼠从栖息的洞穴裡燻出来,然后将它们煮熟、盐醃或是晒乾。对一些马拉威人而言,吃老鼠是一种选择,但对其他人来说,这是他们现在唯一能吃到的肉类。

  儘管吃老鼠肉可能有卫生疑虑,但是马拉威的卫生部门并不劝阻国民食用,卫生部首席营养师卡伦巴(Sylvester Kathumba)就说:「只要社区有老鼠你就可以抓,这是蛋白质的来源之一,所以能抓就尽量抓,只要能获取所需的蛋白质。」

  超过50%的马拉威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该国目前新冠肺炎确诊例低于6000人,但经济与人民生计仍受到严重打击。因此就算疫情消失后,老鼠仍可能是当地餐桌上重要的食物来源。

 

相关专题:慎入,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