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军吃饼 解放军无人机送餐:4500米海拔吃热菜

京港台:2020-9-12 09:42| 来源:心动就走吧 | 评论( 53 )  | 我来说几句


印军吃饼 解放军无人机送餐:4500米海拔吃热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近日,央视军事发布了一段视频。西藏军区某部在海拔4500多米的高原腹地,进行一次特殊的餐食配送演练。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一线官兵的伙食极好。

  

  四菜一汤,两种主食,一种水果。肉类、蛋类、水果种类齐全。在高原上想吃到新鲜的蔬菜与水果是十分困难的一件事,能吃到这么丰盛的餐食全依靠解放军强大的后勤补给能力。

  

  制作好的餐食在统一调配下,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封装,然后装车运往一线部队所在位置。

  

  在演习过程中模拟了车队遭遇突发状况,无法继续向一线部队运送食物补给。按照以前的情况只能人工方式进行前线运输,速度慢量少,就算送到了,饭菜也凉了。由于高原空气稀薄,在平原地区很普通的动作在高原上都消耗巨大,如果战士们吃不饱饭体力不支怎么能完成好任务呢?

  

  视频中解放军展示了一种全新且高效的方法,利用无人机以蜂群战术飞往指定进行定点空投。

  

  无人机采用六旋翼,机腹下方挂载着一个投放箱,在投放箱内放置一大包单兵自热食品和5瓶饮用水。安放好以后,无人机群成群起飞,送往指定位置。无人机速度快,集群单次运输食物量又大,能保证迅速将大量食物有效投送到指定位置。

  

  到达指定位置以后,无人机群打开机腹的盖子进行精准空投。无人机的好处在于空中飞行的运输方式,不受地形约束,即便在没有路,或是车辆无法到达的情况下,也可以迅速往返再次投送,改变了以往恶劣路况下食物补给运输难的情况。

  

  当险情排除以后车队快速通过,及时的将热食送达。可以发现热食被放在保温箱中,被运送到官兵手中时还是热的。在早晚温差极大的西藏,热食不仅能迅速恢复一线官兵的体力,还能让官兵们在恶劣的环境中感受到舒适的暖意,极大的鼓舞士气。毕竟茫茫草原能吃上一顿热食还是非常很难得的。

  

  相比于印度(专题)士兵躲在山洞里烙饼吃,人力运送饮用水和食物等餐食,我们解放军的后勤保障能力强太多了。

相关专题:印度,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