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戏骨两婚两离母亲是"三姨太" 拥3套上亿四合院

京港台:2020-9-12 09:44| 来源:娱乐江湖百晓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老戏骨两婚两离母亲是"三姨太" 拥3套上亿四合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02年,一部《家有儿女》横空出世,不仅捧红了张一山、杨紫、尤浩然等童星,但剧中的一些配角也让人印象深刻,比如剧中”姥姥“的扮演者孙桂田,每次刘星闯祸,都是”姥姥“第一时间来出面维护,其和蔼可亲的形象让观众认识了这位演技不俗的老戏骨。

  

  因为在剧中饰演的多是“姥姥”类的角色,所以孙桂田也被观众亲切的称为“孙姥姥”,她的一生颇具坎坷,本是一家富家千金,却遭遇变故变成孤儿,两婚两离让她伤痕累累,不再相信爱情。

  后来她又凭一己之力买下3套四合院,但所积下亿万财产却成为他晚年生活的负累。

  今天我们就来探究一下她的传奇人生。

  

  01

  1942年,孙桂田出生在北京的一个富裕人家里,父亲先后娶了三房太太,而孙桂田的母亲则是第三房。

  因为孙桂田是家中独女,所以从小就受尽宠爱,但在她两岁的时候,母亲就因病去世,10岁的时候父亲也因病离她而去。

  

  父亲的离世让家里变得一贫如洗,她与大妈相依为命,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生活,后来据她回忆说自己从小是吃百家饭长大的。

  16岁那年,她跟随舅舅到北大(专题)荒生活,正好赶上文艺宣传队在招收演员,于是孙桂田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名参加,没想到竟被成功录取。

  

  在剧团孙桂田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很快便在剧团站稳脚跟,同时还收获了爱情。

  在剧团她结识了严老师,一来二去两人擦出爱的火花,并很快走进婚姻的殿堂。

  婚后孙桂田为严老师生下一儿一女,一家四口的生活过得蜜里调油。

  

  但后来远在北京的大妈生病,孙桂田不得不去照顾,长期的两地分居让两人的婚姻走到了尽头。

  02

  离婚后,孙桂田生活变得十分窘迫,而前夫的同事大林则经常来看望他们,渐渐地,这份雪中送炭的恩情逐渐演变成了爱情。

  于是孙桂田与大林又组成新的家庭,还为他生下小女儿阳阳。

  

  但婚后,大林和婆婆经常给和前夫所生的两个孩子脸色,作为母亲的孙桂田十分难过,常常因为此事和大林争吵,最终走向离婚。

  经历了两段失败婚姻的孙桂田决定独自一人抚养三个孩子,不再相信爱情,并在心中暗暗发誓:我这一辈子,要是不成事,我就不是人。

  

  后来孙桂田靠做手工攒下的积蓄开了一家工艺品店,因为东西物超所值,所以店铺的生意很好,后来她的事迹还被刊登到报纸上,称她为“中国阿信”。

  在媒体的大力宣传下,孙桂田的生意越来越好,她乘胜追击一连开了好几家店。

  

  有了钱后,孙桂田第一个任务就是买房,给孩子们一个家,所以她花2.6万元在北京买下一套四合院。

  之后,孙桂田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于是她又买了两套四合院。

  而正是这些四合院,敲响了她进入演艺圈的大门。

  

  03

  冯小刚在拍摄《甲方乙方》时,来到她所居住的四合院取景,可正准备拍摄时,在剧中饰演二舅妈的演员迟迟没有来,此时孙桂田正端着盆洗菜,冯小刚看她跟剧中二舅妈的形象十分合适,便邀请她出演了该电影。

  

  随后,孙桂田又参演了《家有儿女》《第三种幸福》《倒插门》等热播剧,成为家喻户晓的“姥姥”。

  但在2017年,孙桂田却又遭遇变故,儿子宋因果因病去世,面对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孙桂田痛不欲生。

  

  很长一段时间,她才从痛失“挚爱”的悲伤中走出。

  如今孙桂田已经78岁高龄,很少出来拍戏,而早年买的四合院也早已价值亿万,但这些房产却成为她的负累。

  女儿因为房产的分配问题发生矛盾,让曾经同甘共苦的孩子们变得不再和睦。-

  

  其实除了这3套四合院外,孙桂田还有多套房产和店铺,而这些房产有些是儿女的名字,有些是自己的名字,在节目中,她对自己的做法还沾沾自喜:人老了就得要留一手。

  

  面对矛盾不断的儿女,孙桂田曾失望的说道:“我是家里的功臣,也是家里的罪人!”

  最后迫于无奈,孙桂田就去找公证处立下遗嘱“

  “你要是听话呢,就多给你两套,你要是有意见呢,就守着现状吧”

  

  本可以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却让这亿万房产成为负累,影响了家庭和睦。

  孙桂田的一生充满坎坷与传奇,但她却从未放弃生活,努力过好每一天,拼尽全力为子女创造好的生活,她的坚强和睿智让人敬佩!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