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问一号飞行1.37亿千米 三个火星探测器同向共飞

京港台:2020-9-12 10:00|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天问一号飞行1.37亿千米 三个火星探测器同向共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探月工程”微信公号9月11日消息,今年7月,阿联酋希望号、中国天问一号、美国毅力号三个火星探测器先后踏上“奔火”征途,掀开人类火星探测新的篇章。今天,向大家介绍一下三个探测器截至目前的飞行情况。

  

  截至9月11日9时,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路程达1.37亿千米,距离地球约1530万千米。探测器姿态稳定、能源平衡,相关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

  

  

  7月27日,天问一号探测器在飞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回望地球,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对地球、月球成像,获取了清晰地月合影。8月2日,天问一号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

  

  8月17日,希望号完成首次轨道修正,6台Delta-V推进器工作21秒,后续还将进行数次轨道修正,计划于2021年2月进入环火轨道。

  8月24日,阿联酋公布了两张希望号拍摄并送回地球的照片,一张照片显示漆黑星空中两个明亮白点,它们是木星和土星,另一张照片只显示一个明亮白点,它就是目的地——火星。

  

  

  美国毅力号目前距离地球约1441万千米,距离火星约5615万千米。此前已完成首次轨道修正、直升机电池首次充电等工作。

  

  

  毅力号相对位置图

  茫茫宇宙,迢迢征程,今年是火星探测“大集之年”,三个火星探测器同向共飞,相伴而行,共同为行星科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专题:火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