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参议员呼美政府立即驳回甲骨文与TikTok合作方案

京港台:2020-9-15 08:42| 来源:VO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参议员呼美政府立即驳回甲骨文与TikTok合作方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片:北京字节跳动总部大楼旁几个青年边走路边看手机。(2020年7月6日)

  美国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星期一(9月14日)致函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呼吁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驳回甲骨文公司与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有关获取TikTok在美业务的合作方案。

  财政部长姆努钦星期一证实行政当局已经收到了美国企业软件公司甲骨文与字节跳动公司旗下TikTok(抖音海外版)达成的合作方案。

  特朗普政府8月6日发布行政命令,出于国家安全和保护美国人隐私数据的原因限期字节跳动公司出售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否则将其关闭。

  TikTok与甲骨文携手之前一直与美国软件巨头微软公司谈判并购事宜,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加入了微软并购团队。中国政府随后的宣布禁止出售算法的决定为收购交易增加了复杂性。

  来自密苏里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霍利要求TikTok必须向美国公司全面出售其在美业务以及算法。他认为,甲骨文和字节跳动公司的合作方案允许中国共产党继续控制TikTok,把美国人的数据置于风险之下,并违反了特朗普总统的行政命令。

  霍利参议员在给姆努钦部长的信中写道:“CFIUS应立即驳回任何甲骨文-字节跳动的合作,并把球送回字节跳动一边,好让该公司能够拿出一个更可接受的解决方案。字节跳动仍可寻求向一家美国公司全面出售TikTok、它的编码和它的算法,好让该应用程序可以从头开始重建,以去除任何中共影响的痕迹。或者,有鉴于中国法律所施加的束缚,也许维持美国安全的唯一可行方式就是实际上在美国彻底禁止TikToK应有程序。”

  霍利还写道:“在任何情形下,除非把TikTok软件从中国共产党的潜在控制中彻底解放出来,任何其它的现行‘合作伙伴关系’都完全无法令人接受,并且绝对违反总统8月6日的行政命令。”

  在特朗普行政当局对TikTok发布行政命令之前,一些国会议员就一直呼吁对在美国等全球各地风靡并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短视频分享平台TikTok采取行动。他们提到了对国家安全、数据隐私以及中国共产党向海外延伸其言论审查等方面的关注。

  据美国之音了解,其他一些一直关注TikTok的议员正在了解甲骨文与TikTok合作方案的细节,并且预计将很快发表他们的看法。一位民主党议员对美国之音说,如果TikTok不出售其编码和算法,那是不可接受的。一位共和党议员对美国之音说,凡是涉及数据问题,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斩断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

相关专题: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