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放军战机天天来打卡,蔡英文坐不住了…

京港台:2020-9-15 19:16| 来源:台海网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解放军战机天天来打卡,蔡英文坐不住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蔡英文执政追踪!

  美军没来,解放军却连续2天操演。民进党当局纳闷了?

  前不久,解放军连续2天在台湾(专题)岛西南方进行海空演训,这一动作受到台湾岛内媒体广泛关注。据台媒报道显示,此次操演区域约有1/3在台西南角所谓“防空识别区”内,参演机舰距台最近约90海里。

  解放军这一举动,让民进党当局“躁动不已”。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与外事主管部门日前接连针对这一情况召开记者会。其中,台湾防务部门声称,美军机舰这两天未在附近活动,解放军军演明显针对台湾。

  

  台当局坐不住了?

  按照台湾军方的逻辑,似乎解放军此前种种动作针对的均是美军,与台湾方面没多大关系。这种思路本身就存在本末倒置的问题。要知道,真正触发两岸紧张情势的,正是如今执政的民进党当局。

  民进党自上台以来,一直通过各种手段推动“渐进台独”,尤其蔡英文(专题)第二任期后,随着外部势力干涉力度升级,民进党当局在军事领域频繁与美军唱和,俨然以美国“盟友”自居,单方面改变台海区域和平稳定局面。

  在两岸关系因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而丧失共同政治基础的背景下,台军的每一次军购、演训、导弹试射等活动,都有可能成为擦枪走火的导火索。

  台湾防务部门在记者会上对解放军演训情况进行了介绍,称解放军海、空军接连两天,以苏-30、歼-10及运-8等多型主战及辅战机种,配合海军各型船舰,采多兵力、多架次、多艘次,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内西南海、空域实施海空联合演训,参演机舰距台最近约90海里。

  台媒对此分析,这个距离带给台军的处置压力可想而知。从台两部门极罕见先后开临时记者会动作来看,事态并不寻常。

  关于解放军海空军力战备巡航,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曾明确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民进党当局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甘做美国走狗没人拦着,但要想把中国的领土分裂出去,必将受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解放军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

  感受到了警告的意味?

  

  台军本周展开汉光演习兵棋推演,但没有想到,大陆宣布将在今天上午进行以海上基地发射长征火箭,要载运9颗卫星进入轨道,但大陆在推文中特别标注"从中国台湾岛上空飞过",民进党当局将此举视为极具警告意味。

  此外,台媒宣称,由于大陆近期已多次发射火箭,因此今天上午的长征火箭通过台湾上空,必定会对台湾的安全有影响,台军部署在新竹乐山的长程预警雷达,将会严密进行监控。

  根据中国大陆"CHINA航天"微博昨晚最新发布的讯息指出,中国大陆将在今天进行第二次的海上发射行动,预计在今天上午9时20分左右,将在黄海海域以长征11号HY2载火箭,以"一箭九星"方式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3系列9颗卫星,"从中国台湾岛上空飞过"。

  "CHINA航天"微博也附上长征火箭发射后的航迹图,显示火箭自黄海的海上发射基地发射后,整流罩及第一节火箭等,将会坠落在东海海域,火箭接着持续向南飞行,并且会自北而南穿越台湾本岛上空,再往南海上空飞去。

  熟悉大陆长征火箭发射状况的资深人士今天说,大陆在去年启用了位在黄海的海上发射基地后,成为大陆小型丶商业卫星的火箭发射基地,也是继西安丶文昌等4个陆上发射基地之外,第一个海上发射基地,在去年6月5日也成功发射长征火箭载运卫星升空,当时并未注明会从哪些国家和地区上空经过,但今天的发射行动,却特别标注"从中国台湾岛上空飞过",明显对台有警告意味。

  这位人士也指出,以一箭多星方式发射火箭,其实就拥有载运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中国大陆想藉由长征火箭载运卫星的发射行动,向国际特别是美国宣示其在航空、导弹上的实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