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联酋“紧急批准”中国新冠疫苗投入使用

京港台:2020-9-15 19: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阿联酋“紧急批准”中国新冠疫苗投入使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据阿联酋《海湾时报》(Khaleej Times)9月15日报道,阿联酋卫生与预防部(MOHAP)宣布,“紧急批准”一种正在该国进行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报道称,这指的是中国国药集团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

  当地时间9月14日,阿联酋卫生与预防部部长阿卜杜拉赫曼·本·穆罕默德·本·纳赛尔·阿勒·欧维斯在线上会议中宣布,将“紧急批准”正在该国进行临床试验的一种新冠疫苗,提供给一线工作人员使用。

  阿卜杜拉赫曼说:“(疫苗的)第一和第二阶段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它是安全、有效的,并引发了正确的免疫反应。”他指出,对疫苗的使用进行紧急批准授权的程序,完全符合法规和法律,在使用过程中会与疫苗开发人员进行密切合作。

  阿联酋国家新冠病毒临床管理委员会主席纳瓦尔·阿尔卡比博士表示,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正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迄今为止所有的试验都是成功的”。阿尔卡比介绍,临床试验已经开展了近6周时间,已经有来自125个国家的31000名志愿者参与,目前,已经报道的副作用是温和的,就像其他疫苗一样,预计不会出现严重的副作用。

  据报道,7月16日,阿布扎比卫生部、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阿布扎比健康服务公司(SEHA)及阿联酋科技巨头G42集团,与疫苗开发商——中国国药集团合作,在阿联酋开展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试验的过程由阿布扎比健康服务公司(SEHA)专业医师团队管理。

  普通人还有多久能接种新冠疫苗?昨日晚间,央视新闻《新闻1+1》连线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就大家关心的新冠疫苗问题进行了采访。

  目前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进展如何?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 武桂珍:我正在武汉参与疫苗生产车间安全评审,目前我国疫苗研发生产方面在全世界走在前列。目前全球共有9种疫苗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中国就占5种(新增一款中国与其他国家国际合作的新冠疫苗,刚刚进入),所以非常快。新冠病毒是一个高危病毒,需要在负压车间生产。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由卫健委组织专家对生产车间进行评审,已经有两家生产车间通过审批,正在进行第三家。

  普通人还有多久能接种新冠疫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 武桂珍:这个时间会很短,大概11月或12月,普通人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因为根据它的三期临床结果来看,目前进展非常顺利。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作为实验人群打了疫苗,这几个月感觉非常好,没有任何不一样的地方,接种疫苗的时候,局部也没有疼痛。

  接种新冠疫苗后能起效多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 武桂珍:因为新冠肺炎的发生时间并不长,所以疫苗研制的时间也并不长。根据以往的经验和过去研究的结果,我们期望大概起效1到3年。因为时间很短,我们还在继续观察。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