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遭鞭刑74次 伊朗奥运冠军被处决 川普求情都没用

京港台:2020-9-15 22:06|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遭鞭刑74次 伊朗奥运冠军被处决 川普求情都没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伊朗国家通讯社 IRNA 报道,27 岁的伊朗摔跤冠军纳维德 阿夫卡里(Navid Afkari)已于 12 日被执行死刑。阿夫卡里因涉嫌在 2018 年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谋杀一名特工而被判处死刑,在被处决前,他接受了 74 次鞭刑。尽管国际社会此前一直呼吁伊朗当局宽恕阿夫卡里,但未能成功。

  

  屈打成招?

  8 月 29 日,伊朗最高法院通过了阿夫卡里的两项死刑判决,外加 6 年零 6 个月监禁和 74 次鞭刑。他同时被指控犯有 20 多项罪名,其中包括参加非法集会、危害国家安全、侮辱最高领袖、进行反政府宣传活动、谋杀了一名便衣特工等等。据悉,阿夫卡里在 2018 年参加了一项反对伊朗什叶派神权政治的示威活动,和阿夫卡里一同参加抗议活动的还有他的两个兄弟,也分别被判 54 年监禁和 27 年监禁。

  本月初,纳维德 阿夫卡里在电视上承认其接受了外国势力的命令,绑架并杀害了水利部门人员托克曼(Hossein Torkman)。该国电视台公布的视频资料还显示,阿夫卡里坐在一辆摩托车上,声称他刺伤了托尔卡曼的后背,但没有解释他实施袭击的真正缘由。不过,很多人都认为阿夫卡里是在遭受酷刑后屈打成招。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将阿夫卡里的死刑描述为 对正义的嘲弄 。在该组织泄露的一段录音中,阿夫卡里说: 如果我被处决,我想让你们知道,一个无辜的人被处决了,尽管他竭尽全力试图让别人听到他的声音。 他的律师也在推特表示,与伊朗的新闻报道相反,并没有特工被杀害的视频,而作为证据的视频是在犯罪发生前一小时拍摄的。但伊朗当局否认酷刑指控。

  国际社会求情无果

  阿夫卡里被判死刑引发了一场社交媒体运动,人们把他和他的兄弟描绘成参加 2018 年抗议活动的受害者。一个代表 8.5 万名运动员的全球联盟世界运动员协会呼吁,如果伊朗处决阿夫卡里,就应将其驱逐出国际体育界。该协会的一份声明说: 阿夫卡里是当年成千上万自发参加抗议伊朗经济困难和政治压迫的伊朗公民之一。然而,他一直是伊朗当局的攻击目标。伊朗当局想以一个受欢迎的、高调的运动员为榜样,恫吓其他敢于行使人权参加和平抗议的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9 月 4 日,特朗普发布推特表示: 尊敬的伊朗领导人,如果你们能饶了这个年轻人的命,而不是处决他,我将非常感激。谢谢您!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致函伊朗领导人,表示在尊重伊朗主权的同时希望宽恕阿夫卡里。

  

  但特朗普的求情似乎令伊朗不悦,塔斯尼姆通讯社的一篇文章称美国的制裁措施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伤害了伊朗的医院。该机构表示 : 特朗普担心凶手的生命,而他通过实施严厉制裁使许多伊朗病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尽管多方都努力保全阿夫卡里的性命,但伊朗还是处决了这位摔跤冠军,而伊朗媒体表示尽管法律有规定,但阿夫卡里在被处决前没有得到与家人见面的机会。国际奥委会发声明表示感到震惊, 来自世界各地运动员的请求,我们的目标还是没有实现,这令人感到不安,我们的心与阿夫卡里的家人同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以 邪恶 来谴责伊朗处决阿夫卡里一事,他在推特表示: 我们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即便是以伊朗这个可憎的政权的标准来看,这都是对对人类尊严的粗暴侵犯。伊朗人民的声音不会被压制。

  《华尔街日报》撰文称,阿夫卡里被杀在伊朗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过去的 41 年里,这个地方充斥类似的谋杀。伊朗政府不顾全世界的谴责,杀害了一名明星运动员,向伊朗人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如果你抗议了,那么不管你是谁,都会被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