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逾3000人集体感染,中国又爆新疫情(图)

京港台:2020-9-16 04:4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逾3000人集体感染,中国又爆新疫情(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人类因为接触到感染动物的组织或食入乳制品,而感染布氏桿菌病。图为一家中国牛乳牧场作业情况。(法新社资料照)

  中国2020年疾病四起,新冠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结束,境内又接连爆发鼠疫、新布尼亚病毒及志贺氏菌等疾病疫情,如今又传出位于中国西北部的甘肃省兰州市,"潜藏"着由布氏桿菌(Brucellosis)引发的传染病。据悉,确认阳性感染者已超过3000多人,中国官方还涉嫌隐匿疫情!

  据亲中华文网媒《多维新闻》15日报导,西安一名2岁女孩因饮用"现挤羊奶"感染布氏桿菌病(布病),併发脑膜炎,仍需住院治疗。在一周之内,西安儿童医院已发现5例布病患儿。

  报导中指出,去年12月26日,甘肃省卫健委等通报,2019年7月24日至8月20日,中牧股份兰州生物药厂在兽用布菌疫苗生产过程中,使用过期消毒剂,致使药厂发生了持续近1个月的布氏桿菌洩漏。此次通报也披露了感染人数,一共203名抗体阳性人员及1名出现临床症状的抗体阳性人员。

  中国《财新网》14日发表长文披露,当地抗体检测后累计发现的感染者已10数倍于此。截至2020年2月底,兰州对附近2万市民进行的检测结果显示,初筛布菌抗体阳性的感染者约5000人,后经省卫健疾控部门组织复核,确认阳性感染者超过3000人。

  令人关注的是,官方在事件发生后並没有持续公佈后续消息,感染人数依然定格在200多人,对于3000多名受害者,也缺乏进一步的处置措施,众多已经出现明显症状的居民,在病痛折磨中並不知道该怎么办。

  此外,肇事企业除了厂长、分管生产的副厂长等8名责任人党纪和行政处分外,未见有人承担法律责任。

  布氏桿菌主要在动物间传播,不同种类的布氏桿菌会影响不同的嵴椎动物,如绵羊、山羊、牛、鹿、麋鹿、猪、狗及其它动物。人类则是因为接触到感染动物的组织或食入乳制品而感染。

  布氏桿菌病一旦治疗不及时转为慢性,则会精神不振、全身无力且关节肌肉疼痛,也可能长期处于发烧状态,患者大都不能再从事重体力工作,严重丧失劳动能力,甚至导致残疾,俗称"懒汉病"。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00: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