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对星通长期控制 为美国起诉孟晚舟案提供佐证

京港台:2020-9-17 09:00| 来源:VOA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对星通长期控制 为美国起诉孟晚舟案提供佐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资料照片:华为(专题)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离开温哥华一家法庭(2020年1月22日)

  路透社星期三(9月16日)的一则独家报道说,最新调查发现,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高层对涉嫌违背对伊朗制裁禁令的一家在香港(专题)注册的通信公司长期持有控制权,并将这种控制权从伊朗延伸到南美洲。该公司与华为的关系处在美国起诉华为高管孟晚舟的案件核心。

  这家在香港注册的公司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Skycom Tech Co Ltd)。美国指责华为利用其所拥有的星通在2007年到2014年间绕过美国的制裁,与伊朗经营受制裁的电脑设备业务。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应美方请求在加拿大(专题)被捕与此案有关。

  美国检察官指称,华为和孟晚舟为了绕过对伊朗的制裁,通过星通获取美国产品和技术,用于其在伊朗的业务,并向汇丰银行(HSBC)谎报了有关华为对星通所有权与控制权的信息,从而以欺诈手段把资金移出伊朗。

  华为方面声称,已经在2007年出售星通的全部股份,以后与星通就仅仅是合作伙伴,华为公司并不涉及违规行为。

  路透社星期三的独家报道说,华为公司对星通的控制在2007年以后继续保持,而且将这种控制权从伊朗延伸到了南美洲的巴西,涉及的华为高层人物也不仅仅是孟晚舟一人。

  报道说,华为现任董事会副主席郭平和胡厚崑2005年开始担任华为附属企业-香港华盈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孟晚舟是华盈公司的企业秘书。华盈在2007年2月购买了星通技术公司的全部股份,并在九个月后将持有的星通股份卖给了另外一家公司。美国政府批评这个交易是个骗局,是华为企图将星通变成“一个非正式的子公司”,但起诉书没有提到郭平和胡厚崑两人的名字。

  华为2007年出售星通股份之后,巴西圣保罗的公司登记信息显示,华为又对在巴西开展经营的星通保持了五年的控制。报道说,胡厚崑2002年5月担任华为巴西分公司经理,也是华为拉美地区的总裁。2008年7月,对华为巴西分公司持股的星通与华为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任命同一个中国人出任他们在巴西分公司的代表,已经在这两家公司担任董事的孟晚舟批准了这项任命,而星通对华为巴西分公司的持股一直延续到2012年。

  报道说,胡厚崑在孟晚舟2018年被捕后在中国对国际媒体举行了记者会。在回答华为与星通的关系问题时,胡回答说无法提供任何信息,因为此事“涉及司法程序”。

  路透社说,该社新发现的信息表明华为对星通的控制甚至比美国检察官所指称的还要牢固,支撑了美国政府在此案中的说法。

相关专题:美国,华为,孟晚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