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靠投资股票?美国超级富豪赚钱的秘密……

京港台:2020-9-18 05:36| 来源:综合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不靠投资股票?美国超级富豪赚钱的秘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股市专家多年来研究"富比世美国400大富豪榜"(Forbes 400)后有个心得:不必向这些超级有钱人寻求投资建议了!因为他们绝大多数都不是靠投资股票致富,除非名字叫巴菲特

  财经网站MarketWatch专栏作家胡伯特(Mark Hulbert)指出,整体观之,就美国最最有钱的超级富豪而言,他们的投资报酬率还不如美股大盘指数标普500指数。事实上,他们的投资绩效甚至比采"股6债4"标准投资组合的指数型基金还逊色。

  美国超级富人的财富过去一年来激增2400亿美元,一些评论者对此大作文章,批评在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美国经济的同时,富人炒股钱滚钱的现象。

  但胡伯特指出,若以百分比计算,这些多出的财富相当于增加8.1%,与美国股市报酬率相形失色。从2019年9月6日到2020年7月24日(富比世计算2019年和2020年排行榜的基准日)之间,标普500指数报酬率(含股利再投资)达9.8%,而同时期"股6债4"投资组合若把40%配置在债券的资产投资在先锋总体债券市场ETF,报酬率可达8.8%。

  由此来看,胡伯特指出,这些超级富有的美国人过去一年来的净值变化,其实並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他认为,评论者应聚焦于美国经济与股市脱钩,而不是把矛头特别对准超级巨富。

  而且,美国超级巨富投资绩效输给大盘,也不是偶然发生,而是过去几年来年年如此。据他计算,富比世2020年、2019年、2018年和2017年美国400大富豪财富的总和,分别较一年前增加8.1%、2.2%、7.0%和12.5%,都不如同时期标普500报酬率(分别为9.8%、3.7%、14.8%和14.4%)。

  对上述结果感到讶异吗?其实这不足为奇,除非误以为美国这些超级巨富是靠投资股票致富的。但胡伯特指出,他多年来对富比世400富豪榜的分析显示,这些超级有钱人的致富途径不外乎两种:创立一家后来事业成功如挖到金矿的公司,不然就是继承庞大家产。据他所知,富人主要把股市看成"让已累积的财富持续保有购买力的工具",而不是一开始就视之为"获利致富的来源"。

  当然,胡伯特承认有个特大号例外:"股神"巴菲特。但这位波克夏公司的董事长兼执行长过往投资绩效非凡,非常人所能及。

  所以,下回瞧见媒体报导超级富豪有何投资祕诀时,不妨持保留态度。胡伯特认为,他们若真有致富祕诀可传授,应该是:登出当日沖销应用程式(App),从舒适的沙发椅起身,捲起袖子打造出某种事业,提供世人既需要也想要之物。

 

相关专题:美国,土豪,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