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北开抗疫表彰大会 书记应勇提李文亮疑当场落泪

京港台:2020-9-21 23:59| 来源:香港01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湖北开抗疫表彰大会 书记应勇提李文亮疑当场落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即时中国撰文:苏子牧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在内地已得到控制,9月21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抗疫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应勇致辞时提到牺牲的医护名字,包括医生李文亮后,疑似感触落泪。

  据内媒报道,今天上午,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致敬抗疫英雄。其中,1164人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436个集体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160人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30个集体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据湖北新闻官方微博报道,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大会发表讲话,他在提到抗疫牺牲的医护时落了泪。应勇表示,湖北省在疫情期间,有3000馀名医护工作者,不幸患上新冠肺炎。在读出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柳帆、夏思思、彭银华等牺牲人员的名字时,据直播视频显示,应勇摘下眼镜,擦了擦眼泪。

  「伟大抗疫精神昭示我们,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只要我们顽强不屈、不折不挠,困难时候豁得出,关键时刻顶得上,就一定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应勇说。

  回忆起抗疫历程,应勇表示,「我们永远铭记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展现出的伟大精神和非凡力量。『封一座城,护一国人』。全省人民识大体、顾大局,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同心抗疫的钢铁长城。」

  疫情爆发初期,湖北官场进行大调整。2月13日,湖北举行会议,中央宣布上海市长应勇接替蒋超良出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蒋超良不再担任相应职务。

  截至今天(21日),内地已连续35日本(专题)土病例零新增。湖北共累计确诊68,139例,死亡4,512例,治癒63,627例。

  此前9月8日,中央还举行了高规格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为获得「共和国勋章」的锺南山,以及获得「人民英雄」称号的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奖。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第一时间实施集中统一领导,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共召开21次会议研究决策,因时因势制定重大战略策略。」

  他并强调,「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李文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