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容许中国人巨款洗钱出命案 汇丰陷丑闻 股价暴跌

京港台:2020-9-22 00:38| 来源:DJY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容许中国人巨款洗钱出命案 汇丰陷丑闻 股价暴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汇丰银行又陷丑闻。外媒报导,汇丰银行明知中国人许明(Ming Xu)大搞庞氏骗局,仍容许他由美国转账数千万美元到香港(专题)。汇丰周一的股价大跌。

  9月20日,BBC报导,这家英国最大的银行在2013年和2014年之间,将涉及庞氏骗局WCM777骗局的8000万美元从美国转移到了香港的汇丰银行。这一丑闻被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调查发现。

  档案显示汇丰银行“屡教不改”,汇丰2012年才因协助拉美毒贩洗钱的指控,被美国监管部门罚款19亿美元,并承诺改善防止洗钱机制,之后就立刻容许庞氏骗局洗钱。

  所谓的庞氏骗局,就是用高息来吸引“下线”赚取佣金,通过“新钱养旧钱”,而本身并不进行营利性的经营,但这类骗局往往因为没有新的“下线”加入而暴雷。

  这个骗局的设计者是名为许明(Ming Xu)的中国籍男子,自称“Dr Phil”,他自称在加州(专题)获得硕士学位,身份之一是洛杉矶(专题)福音教会牧师。

  许明称自己经营一家全球投资银行World Capital Market(WCM),承诺投资盈利丰厚,在100日内可以返还100%的利润,而他实际操作的是WCM777庞氏骗局。

  他到处举办研讨会,又经facebook和YouTube网上研究会兜售所谓“云端电脑的投资机会”,筹得8,000万美元。

  被他欺骗的数千人中包括华人(专题)和拉美裔社区人士,许明把目标定位于美国、哥伦比亚、秘鲁的贫穷社区,就连英国也有人受骗。

  这个骗局还闹出人命,美国的帕切科(Reynaldo Pacheco)自己投资后,还发展一名44岁女子为“下线”,却令她损失3,000美元(2.34万港元),帕切科最后遭买凶杀害。

  许明2017年被中国当局拘捕,判监3年。他告诉ICIJ,汇丰并没有就他的业务联系过他。

  早在2013年9月,加州当局就通知汇丰说,正在调查WCM777骗局,并提醒居民小心受骗。汇丰虽然知道有客户进行可疑交易,但到2014年4月,美国证监会落案起诉骗徒后,汇丰才关闭“WCM777”在香港的户口。

  调查此事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分析,2011至2017年间,汇丰发现香港汇丰户口流动的可疑交易款项超过15亿美元,当中9亿美元涉及犯罪活动。

  周一汇丰银行在香港的股价下跌逾4%,至不到30港元。在伦敦也损失了4%,今年其股价暴跌了约50%。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