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报道新冠疫情的中国公民女记者张展被起诉到法院

京港台:2020-9-22 05:5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报道新冠疫情的中国公民女记者张展被起诉到法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上海维权人士、公民记者张展。(张展推特视频截图)

  中国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前往武汉报道疫情实况的上海女律师张展目前已被起诉到法院。检方9月18日对张展的律师通告了这个消息。中国人权律师团星期天(9月20日)发布声明,谴责当局借故迫害张展。

  由于据传张展已经在看守所长时间绝食抗议,身体非常虚弱,遭强制灌食,她的身体情况和案件发展受到广泛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星期一报道说,该台向张展的律师闻宇查询有关消息,闻宇证实,他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通知,张展一案已经进入审查起诉程序。他说,张展的案子是上个月18日送到检察院的,移交后法院还要分配给具体法官来审理。

  中国人权律师团20日以“关于张展律师被非法抓捕和非法起诉”发表声明说,张展不惧风险到武汉,深入武汉居民小区、医院、车站、殡仪馆等疫情一线,以文字、视频、现场解说等形式,如实提供了官方媒体不予报道的大量疫情信息,赢得普遍赞扬。

  声明说,但是在长期统一口径、“正面报道”的媒体环境下,像陈秋实、方斌、李泽华的武汉现场报道被视为负能量,被视为寻衅滋事一样,张展自然也难逃被抓捕的命运。

  声明中说,2020年5月14日上海警方跨界在武汉非法抓捕张展,第二天以莫须有的寻衅滋事罪名非法刑事拘留张展,6月19日更以同一罪名对她非法逮捕,9月18日检方电告张展的辩护律师已经将张展起诉至法院。

  中国人权律师团在声明中谴责张展遭到政治迫害,并说,上海警方和检方对辩护律师存在非法设限、恶意刁难等明显的程序违法问题,限制并变相剥夺了张展母亲委托的辩护律师的会见权、阅卷权,曝露出许多地方警方、检方一贯存在的强横、蛮霸等滥用职权习气。

  中国人权律师团要求,基于张展根本不构成任何犯罪,以及人道考虑,应驳回检方的非法起诉,宣告她无罪并立即释放。

  今年40岁的张展曾任律师,后因参与维权而被当局吊销律师执业资格。她曾因为在网络平台发布批评“一党专政”、腐败滥权等言论,多次被警方传唤及威胁。

  自2019年以来,张展大量转发香港(专题)“反送中”的抗议视频及文图资料,还自己撰写文章声援抗议活动。去年9月她被上海市黄浦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被关押65天后获释。期间她曾两度绝食抗议。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5: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