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波兰总统任命女儿当顾问,她被称为波兰伊万卡

京港台:2020-9-22 13:15| 来源:新京报评论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波兰总统任命女儿当顾问,她被称为波兰伊万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和杜达政府极端保守的形象,应该是金加未来的主要政治作用。

  

  ▲被称为“波兰伊万卡·特朗普”的总统女儿金加·杜达。图片来自网络。

  当地时间16日,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任命25岁的女儿金加·杜达担任自己社会问题方面的顾问。

  杜达强调,金加是作为志愿者担任顾问,“没有任何报酬”。

  金加在部分中国网友中名声不低,原因是颜值高。网友们经常拿她与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相比较。

  有意思的是,在杜达宣布了此项任命后,波兰的批评人士认为这是裙带关系的任命,他们也把金加称作“波兰的伊万卡·特朗普”。

  唤回年轻人的支持

  杜达之所以顶着批评声音任命女儿担任总统顾问,是为了争取年轻选民的支持。

  两个月前,波兰举行了总统大选,杜达在第二轮投票中,仅以2%的优势险胜对手恰斯科夫斯基得以连任。

  这个结果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双方都声称对方有作弊嫌疑,恰斯科夫斯基还一度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8月份,波兰最高法院才裁定杜达获胜的选举结果有效。

  杜达得以连任,是因为赢得了50岁以上选民的多数票,而恰斯科夫斯基则在年轻人中占有优势。

  这与上次波兰大选的情况完全不同。在2015年的大选中,杜达不被看好,被认为处于绝对劣势,却实现了逆转,而且是大胜。

  杜达胜出,除了对手竞选失误的原因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他的团队摸准了年轻选民的心理,提出了迎合年轻人的主张,从而获得了年轻人的支持。

  虽然今年大选杜达再次获胜,但失去了年轻人的支持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让形象不错的金加出来当私人顾问,有助于他重新获取年轻人的支持。颜值不一定是“正义”,但肯定有吸引力。

  中和杜达极端保守的形象

  让自己的女儿当顾问,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中和杜达政府极端保守的形象。

  波兰是一个天主教国家,杜达所在的法律与公正党与天主教关系很密切。

  因此杜达政府对于婚姻的态度较为保守。杜达曾多次提出要修改宪法,禁止同性伴侣收养子女,他提出的“被打超过一次才算是家暴”的说法,曾引发轩然大波。

  在杜达的第一个总统任期里,波兰还退出了《伊斯坦布尔公约》。《伊斯坦布尔公约》是欧洲首部旨在反对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的公约。

  杜达政府的保守立场,导致波兰攻击LGBT群体的事件不断上升。

  疫情暴发以来,由于限制措施要求家人一起居住减少外出,波兰的家暴事件也有所抬头。

  许多年轻人对此感到不满,同时也招来了欧盟的批评声音。不过,杜达本来就是疑欧派,倒也无所谓。

  其实在今年波兰大选前,杜达就已知道选情不稳。

  所以他让金加在大选之夜发表了演讲,表示社会上所有人都应该受到尊重,不论他们存在何种差异。中和杜达极端保守的形象,应该是金加未来的主要政治作用。

  

  ▲资料图片。总统杜达与特朗普签署协议。

  金加与伊万卡不太一样

  虽然网友和媒体把金加称作“波兰伊万卡”,但这两个人还是不太一样的。

  伊万卡和库什纳算是“由商入政”,已深陷华盛顿权力圈,能影响特朗普的决策——不管是好是坏。

  而90后的金加经历要简单得多。

  她与父亲杜达一样都是毕业于雅盖隆大学法学院,从事律师职业还没有几年。

  金加的政治经验也几乎为空白,只是在2015年波兰大选时,与母亲一起陪在杜达身边亮过相,当时她还不满20岁。

  今年7月波兰大选之夜金加的演讲,算是在政治场合的正式出场。

  演讲软化了她父亲以“捍卫传统家庭”、反对LGBT群体的强硬形象,算是表现不错。

  不过,未来金加是否还像今天一样受欢迎犹未可知。毕竟,权力是可能改变人的。

 

相关专题:川普,伊万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