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包养侄女与其乱伦?网红书记落马 人设崩得稀碎

京港台:2020-9-23 00:04|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包养侄女与其乱伦?网红书记落马 人设崩得稀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江西政坛,史文清和上下级之间的日常就是“飙戏”。

  9月21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消息一出,人们唏嘘不已。

  这位普通工人出身,走上仕途后辗转4省份、官至副部级的“网红书记”,终究还是没能经受住考验。

  而将史文清推至风口浪尖的,是去年底的一封举报信。3位企业家纷纷站出来实名指控他,包括索要巨额贿赂、儿子充当洗钱工具、与侄女乱伦等。举报信中不仅写了大量细节,还晒出了不少票证。

  如今回头看当年他从赣州离任时,千人打着横幅相送的场面,“老太送蛋、老汉敬酒、小女孩含泪送花生”,仿佛就像是一场自导自演的闹剧。

  论官场“戏精”,史文清真可谓行家里手。

  

  ·史文清从赣州离任时的送别场面

  

  “千人送别”,大型翻车

  在江西执政期间,史文清的显著风格之一就是“说得好听”。

  参加网络听诉问政在线访谈活动,他会用一句“请网友尽管大胆‘拍砖’,放心‘灌水’”作为开场白,瞬间搞热气氛。

  他专门撰写长篇散文赞美赣南,还表示赣南的穷困令他“寝食难安、夜不能寐”,并指出有人不支持他说出实情,但他顶着压力,“即使冒风险,也要说真话”,只为造福一方百姓。

  

  ·史文清撰写的散文截图

  如此“生动细腻”的表述,为史文清快速立起了“亲民、爱民”的人设,这曾经打动了不少人。然而言行不一,难免就有“翻车”的时候。

  2014年,质疑声已经逐渐在坊间响起。

  当时,赣州老城区不少地方进行改造,其中包括一条商业街,名为文清路。当地民众议论纷纷,甚至怀疑文清路能够得到改造,就是因为跟史文清同名。

  而史文清则“打太极”回应称,“来赣州工作是一种福分,碰巧与赣州文清路同名,看来与赣州的缘分还真不浅”。

  显然,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甚至在“戏精”之路上越跑越远。

  直到2015年,他从赣州离任之际,出现了轰动一时的“千人相送”名场面。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在一篇《史文清深情话别赣州:我永远是个赣南老表》的图文微博被大量转发后,一则记录上千名群众为史文清送别的《挥别赣南》H5页面也在网上刷屏传播。画面中是史文清离开赣州时的场景——

  有村民拉着“文清书记辛苦了,瑞金华屋人民感谢您”的横幅↓↓

  

  有老太提着一筐鸡蛋,还有老者为其敬酒,据称“(史文清)眼噙热泪,一饮而尽”↓↓

  

  当时,参与送别的人表态:活动是自发组织的。赣州市宣传系统一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也称,史文清离开较突然,并未公开通知,群众是从他在赣州居住地附近的居委会得到离开时间的,最终决定组织送别。

  但人们对这番解释并不买账。

  中国青年网随即发表评论质疑:“一个居委会的覆盖面积能有多大?这里可有群众是得到消息后,坐了3个多小时的汽车赶来送别;更有群众是提前一天赶到赣州,在宾馆住了一夜,然后才在早上5点多赶到现场的。”

  那一次,“戏精”史文清第一回尝到了身处“大型翻车现场”的滋味。

  

  和上下级疯狂“飙戏”

  年轻时的史文清或许不会想到自己会走上从政之路。

  1954年出生的他,是辽宁法库人、蒙古族。17岁那年,他成为了吉林省哲里木盟一个加工厂的普通工人,工作8年后才被调入哲里木盟委办公室调研室当干事。

  哲里木盟划归内蒙古后,史文清得以进入内蒙古官场。从共青团哲里木盟委书记到自治区监察厅人事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再到自治区政府调研室副主任(副厅级),每隔几年,史文清就能“上一个台阶”。

  1994年,史文清进入中央任职,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局级秘书。次年,他又调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1996年10月明确正局级)。

  之后,从1998年到2007年,他在黑龙江政坛深耕近10年;2007年底,他转战江西,并于次年初升任江西副省长。

  

  在江西政坛,史文清和上下级之间的日常就是“飙戏”。

  当时,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江西省委原书记苏荣大搞家族式贪腐,其子苏铁志在其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史文清为了“抱大腿”,在2011年初至2012年期间,帮苏铁志给一家公司在土地整理项目中“大开后门”。随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谢建国给苏铁志送上了1200万元“红包”。

  苏铁志对史文清的“捧场”表现十分满意,于是将情况告诉苏荣。就这样,史文清得到了苏荣的青眼。 

  

  史文清和下属之间的“戏码”更是令人喷饭。

  据《南方周末》报道,史文清担任赣州市委书记时,曾不发通知突击到下属于都县调研。到于都后,他让秘书给时任县委书记胡健勇打电话问其在哪里,身在外地的胡健勇谎称自己在办公室。

  史文清说:“那好,你用你办公室的电话马上给我回个电话。”谎言当即被戳穿,两人从此心生罅隙。

  之后,胡健勇指使自己原来的司机等人,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匿名书信、知名网站发帖等方式,攻击史文清用人不公。没成想,胡健勇反而因此引火上身,被查出贪污受贿,2012年被判处无期徒刑。

  2年后,苏荣也落马,法院称其敛财超1.16亿元,判其无期徒刑。

  而踩着钢丝在上下级之间游走“飙戏”的史文清,悬着一口气终于等来了自己的退休生活。2018年1月,他正式卸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职。

  

  一封惊人的举报信

  但史文清的安稳日子没能过太久。

  2019年12月18日,一篇题为《一位副省级高官的敛金术和多面孔》的自媒体文章掀起舆论风波。

  该文提及,有3名来自不同地方的企业家,分别对史文清进行实名举报,称其在赣州主政期间索取贿赂,包括价值2000万元的黄金以及指定账户结汇的1.32亿元现金。

  

  ·《一位副省级高官的敛金术和多面孔》文章截图

  文中还直指史文清将儿子作为敛财渠道和洗钱工具,强硬要求一位企业家必须在拍卖会上“拿下家昌(史文清儿子)的画”,并表示“父子两人,以书画艺术家身份示人。但在业界,对其作品极为不屑。”

  更惊悚的是,文中称史文清强暴过胞兄之女,还将自己夫人的两个亲侄女发展为情妇,扶持她们名下的公司收割财富……

  该文刷屏的第二天下午,史文清向澎湃新闻独家回应称,“也是昨天晚上(看到举报文章),在这里我不多说了,所有的都是诽谤造谣,我现在正在给组织作(写)一个说明。”

  不过看样子,史文清准备的“说明”并没能向组织自证清白。

  现在,随着靴子落地,那封举报信中究竟有多少是实情,一定会逐步水落石出。

  值得注意的是,史文清是赣州市落马的第二个市委书记。在他之前,担任赣州市委书记的是曾向令计划行贿的潘逸阳。史文清没有吸取落马前任的教训,反而自我陶醉在营造出来的“千人送别”的场景中无法自拔,拿“飙戏”当本事。

  他的“靠山”苏荣落马后,江西反腐逐渐推进到纵深阶段,后续已有许爱民、莫建成等多位副省级干部被查。

  路漫漫其修远兮,反腐之路也是如此。如今,正风反腐之剑越磨越亮,史文清这样的官场“戏精”终将无处遁形。

相关专题:情妇,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5: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