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从政坛消失 网传前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自杀

京港台:2020-9-23 00:12|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从政坛消失 网传前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自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前国家副主席、前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自2018年3月“裸退”(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后,便从中国政坛消失。如今惊传李源潮20日在家中自杀身亡,不过此消息还未得到中国官方证实。

  据YouTube账号“方位观察”21日爆料,得到‘大陆’传出的突发消息,李源潮于北京时间2020年9月20日在家中自杀身亡,中共中央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爆料人称自己与李源潮有一面之缘。35年前,他本人曾获得一项文学奖,颁奖人正是李源潮。对李源潮很有好感的“方位观察”希望这消息是假消息。

  2019年6月下旬,中国社交网络也曾疯传李源潮在家中自杀,也有消息说他被清算遭抓捕。但官媒随后登出一张李源潮读《人民日报》的照片,照片上可看到报纸的日期是6月24日,辟谣之意不言而喻。

  不过爆料人表示,按照中共的政治逻辑,这次消息的可靠性很大。他说:“在2013年-2018年,李源潮担任国家副主席期间,处境艰难,特别是在2016年之后,受到调查。”他认为,李源潮的结局,“符合政治逻辑”。

  李源潮出身红二代,现年70岁,其父李干成是曾庆红之父曾山的部下。李于2007年至2012年间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组织部部长,并于2013至2018年间担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他过去与胡锦涛、李克强(专题)、令计划、刘延东、刘奇葆和胡春华等人被视为共青团派系的代表人物。

  李源潮在2017年中共19大举行时,虽然未满68岁,却卸任中央委员,2018年3月裸退,由比他年长的王岐山担任国家副主席,自此在中国政坛消失,原因至今尚未揭晓。

  《明镜新闻》曾报导称,李源潮与令计划曾密谋政变,意图取代习近平(专题)与李克强,由令计划担任总书记,李源潮担任总理,但最终没有成功。

  外界认为,随着中共中央办公厅前主任令计划于2014年底落马后,北京中央的团派系统已被瓦解。

相关专题:李源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9: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