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断供华为只是开始?向松祚警告:做最坏打算吧

京港台:2020-9-23 21:10| 来源:功夫财经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断供华为只是开始?向松祚警告:做最坏打算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美国对华为(专题)的新禁令15日正式生效后,华为面临晶片断供危机,中国着名经济学家、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22日警告,美国对华为晶片断供也许只是开始,不能排除下一步美国会对中国所有的手机厂商和电脑厂商断供,甚至对其他所有领域全面断供。

  

  向松祚接受中媒《功夫财经》专访时表示,毫无疑问,美国现在是下决心在技术上和中国脱钩,甚至不排除是全面的、彻底的脱钩,断供华为发生后,虽然事态发展已经超出不少人的预期,但中国恐怕还要做更坏的打算,"如果美国在晶片领域之外,在作业系统、软体领域乃至其他所有领域全面断供,我们该怎么办?"

  向松祚提及,近日有美媒报导指出,中国的商用飞机C919裡面有很多的核心技术,特别是发动机和电子系统也是以美国为主,"如果美国不供应,我们的C919还能不能飞得起来?"

  向松祚表示,综合这些事情,可以得出基本判断,美国现在是下决心要和中国脱钩,"至于脱钩脱到什么程度?是全面的、彻底的脱钩,还只是部分脱钩?这都是需要我们做好准备的"。

  向松祚表示,美国下决心在所有先进的技术领域,只要有中国公司占得先机,就要不惜一切代价制裁和打压;现在之所以不惜一切代价要把华为打死,就是因为华为在5G领域首次在全球领先,而美国在5G领域可能落后至少3到5年,"美国不能容忍任何1家中国企业在最关键的、最重要的技术裡面取得领先,这是美国的1个国家战略"。

  面临被美国在各种领域"卡脖子"的危机,向松祚认为,中国应在包括科学技术在内的所有产业领域,做1个全方位的检讨,打压华为显然不是个孤立的事件,他呼吁重要的部门,或者重要的、负责任的智库,去做1个非常详尽的评估,寻找短、中、长期的合理应对方案。

  此前,向来勇敢直言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曾数度炮轰中国的经济政策,为民营企业家打抱不平。向松祚曾在演讲中指出,现在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普遍心态是:“需要我们是无奈的选择,消灭我们是崇高的理想”。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