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疫苗价格出炉!定价"超出预期"引发舆论

京港台:2020-9-23 22:46| 来源:多维 | 评论( 6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疫苗价格出炉!定价"超出预期"引发舆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的研发引发外界持续关注,中国两款灭活疫苗正在申请药监部门的有条件批准,一旦获得批准,疫苗最高定价为600元人民币(专题)(1元人民币约合0.1472美元)。

  

  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处于世界领跑水平。(AP)

  据港媒《南华早报》9月22日消息,目前这两款灭活疫苗,都需要接种两针,每针的价格是300元人民币。

  中国国药集团的灭活疫苗,之前已紧急提供给一些国企的出国人员以及高危人群自愿使用,许多在海外工作的人员、外交以及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了施打。

  中国国药集团表示,目前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其中打完疫苗之后去海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人,截至目前实现了零感染。

  中国国药集团旗下两款疫苗,已于7月全部进入第三阶段试验,预计在12月底上市。

  其董事长刘敬桢曾透露,一针疫苗剂量是4微克,保护率100%,需要2针,价格应在1,000元人民币以内。

  但两针不到1,000元人民币的说法引发了网络热议,因为这个价格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曾有媒体以1,000元人民币的定价,算了目前十万紧急接种者的收入,已经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对于疫苗定价问题,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汇川曾做了回应。他表示,在正式上市以前,这个产品尚没有定价,但会充分考虑它的可及性、安全性、有效性和人们的支付能力来确定其价格。

  据悉,疫苗的最终定价并不掌握在疫苗研发公司手中,政府监管部门也会介入到定价中来。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日前明确表态,新冠肺炎疫苗属于公共卫生产品,只能以成本作为定价依据。疫苗价格不会受常规市场供需关系所左右,最终价格肯定比上述的说法低。

  据悉,中国疫苗的研发在世界上处于领跑水平,继6月23日中国国药集团举行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仪式后,目前正在阿联酋、巴林、摩洛哥、秘鲁、阿根廷、埃及等10余个国家有序推进,入组接种超过50,000人、样本人群现已覆盖125个国家,各方面进展均全球领先。

  关于疫苗的价格,报道称,相比目前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的另外六款欧美新冠肺炎疫苗定价,似乎中国的这个定价比其他疫苗有优势。

  疫苗不是奢侈品,注射疫苗的目的,是为了获得免疫保护。对于一个社会来说,如果注射疫苗的群体达不到大多数,将无法获得群体免疫,疫情还是会出现,会对整个社会的经济生活带来重大影响。

  据最新的消息称,中国国家相关层面目前正在探讨,在疫苗年底集中上市后,推出集中采购或者将疫苗纳入医保的可能。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16: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