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常任理事国搞单边主义和霸权必失人心

京港台:2020-9-24 04:39| 来源:香港01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常任理事国搞单边主义和霸权必失人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9月23日以视像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习近平指出,常任理事国要作好榜样,搞单边主义和霸权必失人心。

  

  图为2020年9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像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新华社)

  习近平强调,联合国成立75年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坚定支持联合国工作。当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还在全球蔓延,全球抗疫不能松劲。中方愿意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经验,並继续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习近平指出,疫情催生了不少新问题,但归结起来,还是离不开和平与发展问题。安理会要发挥集体安全机制作用,常任理事国要作表率(即作好榜样)。搞单边主义和霸权必失人心。各方应思考如何完善全球治理体系,而不是推倒重来,另搞一套。世界上只有一个体系,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只有一套规则,就是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从不搞意识形态对抗,从不主张脱鈎,从不想称王称霸。中国想得最多的,是让14亿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但是也不会坐视国家主权、民族尊严、发展空间受损,会坚定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习近平强调,各国互联互通,命运休慼与共。要超越国家、民族、文化、意识形态界限,站在全人类高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好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古特雷斯表示,当前世界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等诸多危机和挑战,更加需要多边主义,更加需要国际合作,更加需要强有力的联合国。他感谢中国一贯给予多边主义和联合国坚定支持,赞赏中方在践行多边主义、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的一系列倡议与举措,相信中国完全有能力实现自身发展併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联合国希望同中国继续加强合作,期待中国发挥领导作用。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