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若两岸开战 美军4个师足以将解放军赶下海

京港台:2020-9-24 11:20| 来源:海峡导报社 | 评论( 199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若两岸开战 美军4个师足以将解放军赶下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锐看台湾(专题)报道 据台湾绿营媒体报道,台海局势紧张,最新一期美国陆军“军事评论双月刊”以中国大陆攻台为主题作系列报道,其中由曾在密西根州国民兵服役六年的前密西根州议会研究人员邓恩(Brian Dunn)撰写的文章指出,若两岸开战而美国选择介入,美国陆军应做好准备,在台湾部署四个师的数万兵力及数千辆重装军车,以便将解放军“赶下海”。

  此外,由美军陆战队上尉米尔斯(Walker D. Mills)所撰的文章也指出,区域权力平衡日益向北京倾斜,若想维持捍卫美国对台湾的承诺,美国就须考虑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队。

  邓恩假想的情境是解放军成功跨越台湾海峡,并建立滩头堡。如果中国大陆增兵的速度快过台湾的动员及反击行动,在此情况下,如何阻止解放军采用“冻结冲突(frozen conflict)”招数,续留台湾。他认为,其中一个解决方法,就是美国陆军在海空军的协助与掩护下,将现役十个作战师中的四个师部署到台湾。

  邓恩指出,若解放军登岸,守军的任务就是要将解放军限缩于滩头堡并防止他们巩固据点,让守军能在解放军重型武器与支援到达前尽快反击。他强调,若要达成目标,美国必须售台重装甲车、攻击直升机等火力奥援;将美军的火力、航空与飞弹防卫单位派驻台湾,协助台军反击。

  邓恩表示,虽然要台湾军队先顶住解放军攻势,以待美军来援不是不可行,问题是效益不佳。若美军抵达时只能促成停火,只不过是延缓失败的时间。若派重装部队“驻台”,除能激发台湾士气外,也能让解放军不敢轻举妄动。

  针对所谓“美国协防台湾”相关话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回应,美方的作为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国台办发言人也多次表达严正立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中国的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历史大势,是任何力量阻挡不了的。“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是绝不会得逞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