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被传自杀 李源潮一年前惊留一句话(图)

京港台:2020-9-24 11:51|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又被传自杀 李源潮一年前惊留一句话(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原题:选拔干部得罪人 李源潮:骂我人很多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7日

    出身共青团的原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提早在中共政坛谢幕,内幕尚未正式揭晓。一段李源潮与同学聚会的视频最近曝光,他感叹“现在造我谣的东西很多啦”,“骂我的人多着呢!”相信与担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选拔高级干部有关,“你做组织部长不得罪人啊?你提拔人,人家挺高兴;你不提拔人,人家不恨你呐!”

    时任中组部部长的李源潮,在中共十八大没有如外界猜测升任政治局常委,而是改任国家副主席。二○一七年的十九大,他虽然未满六十八岁,但卸任中央委员,去年三月裸退,由比他年长的王岐山担任国家副主席。

    最近,一段李源潮与同学、老师聚会的视频在网上流传,长约两分钟。李源潮身穿短袖上衣,神态轻松,与今年九月他返回母校复旦大学,参加老师孙芳烈逝世两周年追思会的衣着接近,不排除就是当时在复旦另一场合所拍。他首先谈到公款吃喝,表示已经事先“说我不吃饭,免得到时候人家说这个,这很难主宰的。”

    “现在造我谣的东西很多啦,我的心态是很平衡的,所以我都懒得去辟谣。为什么?谁叫你做了组织部长,你做组织部长不得罪人啊?你提拔人,人家挺高兴;你不提拔人,人家不恨你呐!得罪人很多的。”李源潮说:“包括像提拔教授也是一样,你提拔一个教授,九个不满意呢。凭什么你就提拔他,不提拔我呢?”

    现场传出阵阵笑声。李源潮话锋一转:“谁叫你做这个事,人家看见你风风光光,挺好的。你也就得承担这个,人家给你造谣、人家骂你,骂我的人多着呢。我们的班长在这儿,没有人骂你啊。骂我的人多着,你到国外的那些杂志去看看。”

     李源潮曾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是原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共青团旧部。中共十七大,他由江苏省委书记晋升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长,掌握人事大权,时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也是团系女将。当时,有一大批共青团背景的干部获得提拔,成为政坛一道风景。

    习近平(专题)在十八大执政之后,多次强调“党内绝不允许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批评团中央“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

    随着出身团中央的原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落马,不少团系干部下台或者遭贬谪。

相关专题:李源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4: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