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泰王被曝5个月花费700万 泰国民众抗议不断

京港台:2020-9-24 22:08| 来源:带你游遍英国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泰王被曝5个月花费700万 泰国民众抗议不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话说,

  自从现任泰王玛哈 哇集拉隆功接管了泰国王室以来,泰王王室的狗血和抓马素材就瞬间多了起来,

  尽管在他成为泰王前,他奢靡、花钱如流水的私生活,早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不过人们当时还心存一丝希望,想着他还只是个王储也许当上国王就不一样了。

  

  结果他当上泰王后,一切依然没有变化,反而过上了更加奢侈的纸醉金迷的生活。

  究竟泰王的生活有多奢侈,花钱有多狠,这一点泰国民众一直以来只能一边猜一边酸。

  不过近日,一个长期关注泰国王室的名叫 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 的英国记者在脸书上曝光了一张泰王的惊人巨额账单,一下就惊呆了无数人。

  

  在 9 月 21 日,英国记者 Andrew 在脸书上曝光了一张泰国王室在德国消费的信用卡账单。

  他表示,这个账单可以让你更深入地了解泰王长年在德国生活究竟花了纳税人多少钱。

  这个账单并不是近日的,而是 2016 年 5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仅五个月的费用开销,而当时泰王还只是王储。

  账单上显示短短 5 个月内,开销金额已经超过 93 万欧元(约人民币(专题) 730 万元)。

  

  但账单显示这是挂靠在 7 名外交人员的花费,包括三名泰国驻柏林的工作人员,一位驻法兰克福的泰国领事馆工作人员以及曼谷外交部派出的三位工作人员。

  账单上的开销包括酒店住宿,餐饮,交通,每日津贴,设备租赁,汽车租赁和杂项等费用。

  Andrew 称虽然上面显示是 7 名外交人员的开销,但是他相信这都是泰王本人所花费的,而且这仅仅只是他在德国奢侈生活的一部分。

  而 Andrew 还强调,账单上的花费仅仅是泰王开销的冰山一角,因为账单上还没算上他的后宫嫔妃和随行人员的消费,以及他的生活开销,还有包下整个假村来度假的费用,也都没包括每次他从泰国飞到德国乘坐私人飞机波音 737 的开销。

  虽然现在这个金额也足以让人震惊。

  

  其实,泰王从 2007 年开始大部分时间都在德国度过,尤其是在慕尼黑。

  多年来他都住在希尔顿等五星级大酒店,甚至有时候还将酒店两栋楼之一的整个顶层租下给自己的随行人员入住。

  Andrew 表示泰王的总开销截至目前为止,应该早已超过了数十亿美元,也就是已经花掉了人民币几百亿元 .....

  但是上百亿元对于泰王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作为全球最有钱的王室,泰王的私人资产就已经高达 430 亿美元,比英国女王 5.2 亿美元的资产足足高出 80 多倍。

  泰国王室光靠每年收租都有上亿美元,他们可以说是泰国的大地主。

  光是在曼谷市中心就拥有了 3000 多英亩的土地,而上面全都是商业中心购物区,高楼大厦林立。除此之外泰国王室还有许多农田和畜牧业用地。

  他们还涉猎酒店业、银行业和旅游业等与民生大脉紧密联系的高利润行业,在很多大型的项目都有股份。

  

  这样的趋势下泰王的钱只会变得越来越多。所以说,上百亿元,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零头。

  虽然钱是花不完,但是泰王私生活的迷乱德行却让泰国老百姓越来越不满。

  比如在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泰王不在曼谷宫殿中隔离以做表率,也不在国内疫情一线视察稳定民心,竟然带着 20 位后宫爱妃和 200 名佣人,跑到阿尔卑斯山脚下度起假来。

  这个消息曝出之后民众更是火冒三丈。

  根据外媒报道,泰王包下了这间位于德国,有 130 年历史的度假酒店,和 20 名爱妃过起了与世隔绝的 快乐 日子。

  

  

  时不时还违反当地的隔离令,骑个单车出去溜达溜达。

  

  他还把酒店的一个房间装饰成 欢娱室 ,在里面放满了从泰国带来的古董和收藏品,而这里也是他和 20 名妃子开心玩耍的地方。

  

  如果她们在这期间讨得泰王欢心的话,甚至会被给予 忠诚国王的美人 封号,职称等同于少校。

  其实这对泰国民众来说已经见惯不怪了,因为就连泰王的爱犬 福福 都被册封为将军,地位远超其他后宫嫔妃。

  泰王的荒唐行为甚至让德国民众都坐不住了,他们深夜跑到了酒店楼下抗议声讨,为泰国老百姓出气。

  

  他们还用投影仪把抗议的内容投影到酒店墙面上,把泰国民众不敢说出来的话都通通说出来:

  人们在泰国挨饿,或者像奴隶一样生活,而泰国国王却可以在德国过着有趣的生活。

  把你偷了的 600 亿欧元还给他们!

  .....

  

  除了挥霍无度的奢靡作风之外,他的形象早已让他失去民心,雷人奇葩的情史足够集成一本渣男自传。

  结过 5 次婚,多次婚内出轨,包养小三,怀疑第二任妻子出轨后就马上把前妻和五个孩子驱逐出境,永远不得回泰国。

  

  后来一段王妃裸体玩乐的视频被曝光,在全国掀起争议。这件事也成为了泰国王室不愿提起的丑闻之一。

  

  最近的泰国王室也是充满着狗血,泰王先是打破了一夫一妻制,和王后结婚 3 个月后又纳妃。

  

  被纳为贵妃的诗妮娜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但没想到短短 3 个月后就沦为阶下囚,被指控对泰王不忠,甚至一度传闻诗妮娜会被赐死。

  然而上个月,废妃诗妮娜竟然 复活 了,还飞到了德国与泰王汇合,泰国穿着小背心就亲自来接机了,

  

  然而 ....

  正当泰王在德国和旧情人重燃爱火,恩恩爱爱时,

  泰国国内如今却不断出现抗议活动,甚至大胆喊着要改革君主制。

  自 7 月以来,以学生群体为主的抗议活动就一直断断续续进行中,他们呼吁改革该国的君主制和政治制度。

  

  众所周知,在泰国,如果公开议论、表达对泰国王室成员的不满,是一种严重违法行为,最多可以判处 15 年监禁,还得被罚款。

  但是泰国民众似乎已经顾不了那么多,这股抗议的声音还越来越强烈。

  在上周末的抗议活动汇集了成千上万的抗议者,他们要求改革君主制,并且撤掉现任首相,并重新进行选举。

  他们手里还举着标语,写着 泰国属于泰国人民 、 泰国需要真正的民主 ....

  

  

  当局表示,在周六有 18000 人参加了示威游行,这是 2014 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抗议活动。

  许多人留下来继续抗议直到星期天被驱散才离开。

  

  接下来,事情该何去何从呢?

  只能拭目以待吧 ....

相关专题: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