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投奔朝鲜遭射杀焚尸?韩遇难者哥哥:绝不是叛逃

京港台:2020-9-25 21:31| 来源:苹果日报 | 我来说几句


投奔朝鲜遭射杀焚尸?韩遇难者哥哥:绝不是叛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南韩渔业巡逻船。图片来源 : 法新社

  南韩一名47岁渔业公务员日前惨遭北韩士兵杀害焚尸,南韩情报官员今日(9/25)表示掌握监听证据显示,这名公务员确实是弃韩投北。不过该名公务员哥哥则是强调弟弟绝不可能叛逃。有媒体报导认为,该名公务员很可能是失足落水才导致在海面上漂流。

  韩联社报导,南韩情报官员今日(9/25)表示掌握证据显示,这名公务员确实是弃韩投北。据悉,韩方掌握的证据是通过监听北韩通讯内容获取的情报。该名官员称,综合多种情报认定,李姓公务员的确曾企图投奔北韩,而这是与枪击、焚尸一起掌握的情报,和遇害情报同样可靠。但死者家属和同事都反映从未发现他的弃韩投北征兆。

  南韩《中央日报》和《朝鲜(专题)日报》报导指出,南韩军方从这名李姓公务员所穿着的救生衣和使用的漂浮物体研判,他很可能是故意叛逃。军方昨日(9/24)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名公务员因为在西海渔业指导管理团工作多年,对海潮状况熟悉,不排除是刻意利用海潮游向北韩海域。

  对此,李姓公务员的哥哥质疑,弟弟被射杀的位置和失踪地点约38公里,期间漂流了30多个小时,"难道他明知道自己会耗尽力量也要游去朝鲜(北韩)吗?失踪后在海上漂流了30多个小时,肯定不是故意叛逃"。

  另有报导指出,军方所说的漂浮物其实是"救生圈",李姓公务员很可能是靠着救生圈让身体部分保持在水面上,才不致于低温而死。对于军方所说,他靠着海潮和经验想偷渡至北韩,熟悉该地区海域的延坪岛居民表示难以想像。一名金姓居民说:"失踪当天的21日凌晨,是涨潮时期,水流很急,如果不使用带发动机的船只,很难下海。如果说是越北,就是越过了NLL,但没有被在NLL附近作业的中国渔船看到,这一点也令人惊讶。"(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